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电工中指被高压电流击断 工友帮按压保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0 06:38:22 字号:TT

电工中指被高压电流击断 工友帮按压保命

  “刚才救护车往解放军401医院送了一名触电的电工,右手被电得大片焦黑,伤势非常严重。”昨天下午4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紧急赶到医院看到,一名身穿灰色工作服的男子躺在抢救室担架床上,右手包裹着纱布,他对刚刚发生的事情还很茫然,不住问身边人“我这是怎么了”。几名穿着同样工作服的男子守在他身边,医护人员则忙着施救。

  记者与电工的工友交谈得知,意外发生在银川西路附近一家体育场1楼配电室内,当时这名30多岁的男子跟三四名工友在一起工作,可能是在检查电路,工友突然听到一声惨叫,接着就看着他摔倒在地上。

  这名电工晕倒后口吐白沫昏了过去,工友立即按下紧急断电按钮,冲上前去检查发现他呼吸心跳微弱,于是持续为他做胸外按压,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幸亏他们这些电工都系统培训过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术,否则等救护车六七分钟后赶到时,这名电工很可能有生命危险。”120急救人员称,他们赶到时他已经苏醒。

  受伤电工的右手中指被高压电流直接击断,右手食指和无名指也被烧伤,连带着棉线手套的左手大拇指也被灼伤。医生检查看到,断指根部被烧焦,情况并不乐观,他们随后为他做详细检查,看能否手术将断指重新接上。目前受伤电工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