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行窃被卡在厨房吊柜内 求民警帮个忙(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0 06:30:16 字号:TT

小偷行窃被卡在厨房吊柜内 求民警帮个忙

  昨日,入室盗窃团伙嫌疑人张某被水清沟派出所民警从日照抓获回青,张某与同伙陈某对连续入室盗窃10多起供认不讳。据介绍,张某的同伙在入室盗窃时被房主发现,随即被众多居民围堵到一间空房内,他爬进吊橱躲藏,被随即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

  卧室闯进一个贼

  5月25日中午,家住四流南路居民区一楼的姜大爷在家做饭,突然听到卧室有人走动。姜大爷走进卧室发现,一名染着黄头发的男青年不知何时溜进屋,正蹲在柜子旁边翻东西。“你谁啊!”男青年听见有人质问,猛地站起来,抬腿就要跳窗逃跑。姜大爷立刻明白过来:这是个贼!随即一把拉住男青年的胳膊,同时大喊“抓小偷”。男青年猛地挣脱开老人的双手,从窗户跳了出去。此时院子里有许多吃过午饭的邻居在一起聊天,听到有人喊“抓小偷”,大家不约而同跑过来。姜大爷此时拿着做饭的铲子追了出来。男青年见小区出口已经被居民堵上了,就慌忙跑进旁边楼道。10多名居民把这栋楼团团围住,同时拨打110报警。

  小偷上楼“人间蒸发”

  水清沟派出所110民警赶到现场,10多名居民已把这栋 “藏着贼”的单元楼前后全部围住。3名民警进入楼道,从一楼开始逐层往上搜索。搜到4楼时,一名居民告诉民警,几分钟前她家房门被人猛撞了一下,她从猫眼看见有个染着黄头发的瘦高男青年往5楼跑了。民警确认盗窃嫌疑人可能藏在5楼。上了5楼,一户居民的屋门引起民警注意。这个房门破了一个大洞,从洞口看进去,屋内空空荡荡,好像很久没人住了。向里面喊无人应答,民警合力踹开房门进屋,发现这是一个套三房,室内空空的,窗户也敞开着,根本没有嫌疑人的踪迹。“肯定没跑出来!”民警从窗口询问楼下观察的居民,大家纷纷表示小偷绝对没有下楼。

  “帮个忙,我出不去了”

  民警正在纳闷的时候,厨房灶台上的一个脚印引起大家注意:房间里没人居住,灶台上落了一层灰,但这个脚印很清晰,灶台上方正好是一个吊橱。民警不动声色地相互递了个眼神,呈三角形将吊橱包围,一名民警用木棍突然将吊橱门打开,一名没穿鞋的男青年正蜷缩在里面浑身发抖。“帮个忙,我出不去了。”犯罪嫌疑人想从吊橱出来,却发现被卡在里面无法动弹。民警踩着灶台,将他从吊柜里拽出来戴上手铐。

  18岁的陈某供述,他3个月前从四川来青打工,平时吃住都在网吧,没钱的时候就出去盗窃。25日中午,陈某花光身上的钱之后,和同伙张某一起来到这个小区,张某负责在小区外望风,陈某翻窗入屋实施盗窃。担心发出声响,他还特意脱下鞋子,逃跑时连鞋都没顾上穿。陈某交代,他和张某二人合伙在市北、李沧等地方入室盗窃10多起,案值近两万元。根据陈某供述,民警于28日晚将藏匿在日照老家的张某抓获。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