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六一临近少儿活动项目多 各大剧场排好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1 06:41:07 字号:TT

六一临近少儿活动项目多 各大剧场好戏多

六一临近少儿活动项目多 各大剧场好戏多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恰逢周六,全市小朋友将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本市少儿文化活动纷呈,各大剧场内,美人鱼、小兔、大灰狼、恐龙轮番亮相,将让孩子们在感受舞台艺术魅力的同时受到勇敢、爱,以及环保的教育。儿童才艺展是儿童节的必备节目,群艺馆将在五四广场中心舞台举办“放飞梦想”儿童节专场演出。此外新华书店也推出童话作者签售、图书打折活动,带给孩子们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欢乐。

  青岛大剧院

  跟着恐龙去历险

  动漫人偶剧《历险恐龙岛》将于6月1日、2日在青岛大剧院连演四场。

  《历险恐龙岛》是国内首部环保题材的儿童剧,“该剧最大的亮点就是创意新颖,将垃圾拟人化,利用孩子对恐龙的好奇与喜爱,增加孩子对环境保护的意识。”据主办方介绍,《历险恐龙岛》跌宕起伏的剧情、精彩有趣的对白、演员与孩子亲密无间的互动,将在快乐梦幻的氛围中,将环境保护、变废为宝、珍惜友谊、热爱学习等道理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孩子。

  中青儿童剧场的每一部儿童剧都继承了亲子互动的优良传统,或者台上的演员走到台下与孩子们亲密接触,或者邀请孩子上台一起参与表演。小观众不仅在“看”,更多在“体会”。据悉,《历险恐龙岛》2012年已在哈尔滨、成都等地进行了多场演出,家长们普遍认为该剧内容充实,舞台表现形式比较丰富,情节跌宕起伏,人物设计色彩斑斓,形象可爱,非常受小朋友喜爱,而且配乐和音效有力地配合了剧情的需要,起到拉动观众情绪的作用。许城贵

  群艺馆

  鸳鸯螳螂拳免费传艺

  送欢乐进校园、文艺演出、非遗项目螳螂拳传习、少儿书展览……六一儿童节期间,青岛市群众艺术馆将举行“放飞梦想”——“庆六一”文化惠民在行动系列活动,为全市小朋友送上一份节日的文化大礼包。

  今日上午10:30,群艺馆将走进德县路小学,为师生送去精彩演出及民俗故事,并送上节日的礼物。明天上午10时,将在五四广场中心舞台举办“放飞梦想”六一儿童节专场演出,演出汇聚岛城优秀的少儿表演艺术团,歌舞、器乐、曲艺、趣味猜谜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一一呈现,现场参与互动的小朋友还将获得精美礼物。明天下午2时,在市群众艺术馆五楼群星艺苑市民小剧场还有 “陈大伟和他的学生们”钢琴专场音乐会;同时,“群星”少儿合唱团将在青岛大剧院为青岛市少年儿童举办一场合唱音乐会。

  群艺馆还组织了少儿书法展和非遗项目螳螂拳传习两项文化活动。明天,鸳鸯螳螂拳公益性传习班将邀请鸳鸯门派第五代传承人孙日成教小朋友们学艺。而“继承与发展”青岛市青少年优秀书法佳作展将于六一期间在群艺馆的群星展厅展出。章芳

  奥帆大剧场

  三只小兔再战大灰狼

  还记得去年六一见到的那三只短尾巴、长耳朵、红眼睛而且性格不同的小兔子吗?它们活泼可爱又调皮捣蛋,这次,它们将重返舞台,与大灰狼进行精彩智斗!6月1日、2日,经典儿童剧《小兔乖乖2:再战大灰狼》将首次在奥帆大剧场与小朋友们见面,精彩有趣的互动、丰富的交通安全常识,将带给小朋友们快乐时光。

  一望无际的森林,卡通的树形房子,多姿多彩的蘑菇……《小兔乖乖2:再战大灰狼》的舞台布景更加生活化,充满童趣,舞美设计上散发着手绘风的清新美好。与第一部《小兔乖乖1》所讲述的消防安全知识相比,此次《小兔乖乖2:再战大灰狼》则是教育小朋友们注意交通安全,如何正确走斑马线,如何辨识交通安全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等一等”,以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使小朋友们从中获得交通安全知识。

  在这一集中,大灰狼乔装打扮成了“汪星人”,拥有海豚音,能歌善舞,欺骗性很高。理智的红眼睛、最小的长耳朵和调皮的短尾巴对于“汪星人”的认识发生了冲突,而短耳朵最终被大灰狼绑架走了……

  话剧院

  “美人鱼”增加公益场

  青岛话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金色美人鱼》将于6月1日、2日上午10时30分演出两场,并在1日下午1时30分做公益演出,既开启“添彩十艺节——青岛演艺集团2013演出季”的序幕,又为我市“喜迎十艺节”文化惠民公益演出以及由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主办的“点亮童心共筑中国梦”六一公益演出活动增加亮点,可谓“一炮双响”。

  作为青岛演艺集团2013演出季开场剧目的经典童话剧《金色美人鱼》是青岛话剧院的保留剧目。此次演出,院方又重新打造了舞美效果,在道具、布景以及服装上充分展现海底世界的奇妙和海洋生物的可爱活泼,利用视听特效推动剧情、帮助塑造角色性格,让观众有更为直观、真实的感受。

  据悉,话剧院还特别增加了公益场演出,免费为自闭症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低保家庭儿童、孤残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山区儿童以及汶川、芦山震后孤残儿童等提供儿童剧门票。许城贵

  博物馆

  迎来“六一小主人”

  以 “我爱博物馆——六一儿童总动员”为主题的青岛市博物馆儿童节活动,将通过六个板块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小观众们能以“小主人”的姿态亲近博物馆,了解文化遗产。

  市博物馆对提前招募的 “六一小主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技能和知识培训。“六一”当天,各展厅将由其中的志愿小讲解员为观众进行现场讲解;而志愿小引导员则会在公共区域引导观众参观,解答观众提问;志愿小技师们在互动厅里辅助观众进行制作体验。博物馆 “当代艺术空间”,举办“青岛市博物馆帮建无棣四路新市民小学书法活动站”的书法学员学习成果及博物馆博文书画院优秀学员书画作品联展。结合“琢璞为珍”玉器展推出的历史舞台剧“完璧归赵”公益演出,将在六月一日上午继续上演,并邀请小小艺术家们作打击乐、民族舞蹈和京剧表演。王超

  书城

  青岛小作者分享新书

  12岁的太平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李宗航即将小学毕业,他出了自己的第一本长篇童话故事集《欢欢乐乐历险记》。6月1日下午2:30,李宗航将在青岛书城一楼大厅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成长历程、创作经历,分享书中主人公欢欢和乐乐带给我们的奇妙旅程。活动现场,还有有奖问答环节期待大家的参与。

  今天下午,著名儿童文学《笑猫日记》作者杨红樱将在平度书城现场签售。即日起至6月2日,全市新华书店少儿图书均9折销售。6月2日上午10:00,青岛书城门前广场将举行“百米画卷、共绘中国梦”大型少儿绘画活动,现场将邀请儿童图书《大红狗》的美编老师与小朋友们共同挥笔作画。

  6月1日下午2:00,书城二楼举办小牛顿科学实验课,邀请了青岛浩腾教育的老师带领同学们亲手实现“火山爆发”。希望通过科学小实验,培养孩子的好奇心,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像力、创造力,让孩子感受到科学奥妙所在。此外,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海洋类图书将于即日起至7月30日,在全市新华书店举行8折优惠销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