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蓝色生物项目落户城阳 总投资三亿将产出20亿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5-31 12:46:43 字号:TT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青岛三九九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及保健品研发生产项目将于6月初在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规划中的青岛生物产业园区,总投资3亿元,注册资本5000万元,占地60亩,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生物养生、保健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预计年产值3亿元,税收1000万元。

生物产业成竞争焦点

生物技术是当今国际科技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生物产业已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对解决人类面临的人口、健康、粮食、能源、环境等问题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据估计,我国生物遗传资源引进和输出比例大约为1:10,流失情况相当严重,解决生物安全问题的关键在于加快医药、农业、环境等生物技术的研究开发。

近年,国外的跨国制药公司纷纷进入中国市场,逐渐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这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中国的制药企业,创新就成了国内一些制药企业的制胜法宝。该项目的建立不仅能使青岛三九九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产能进一步扩大、产销量大幅度提高,还将巩固其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年产值将达20亿元

该项目一期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将打造海洋生物产品产业园及现代生物保健食品、功能饮料产业园。二期预计2014年建成,将建设现代中药提取产业园和研究院,全部投产后公司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左右。该项目的落户开工将带动城阳区生物医药产业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城阳区乃至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该项目规划建设5栋楼,“其中研发中心就占3栋楼,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这与李村研发中心两个生产车间约1000多平方米的规模相比,扩大了近10倍。”青岛三九九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项目部、质检部部长崔海影告诉记者:“园区建成后公司将全部搬过去,到时候至少能解决近百人的就业问题。”

成果转化率超过80%

青岛三九九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银杏叶精口服液在3年内跻身全国第一品牌阵营。“我们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合作了约4年时间,双方共同开发银杏口服液、从海参中提取的六参元露酒和胶原蛋白饮料等产品,成果转化率达到80%以上。”崔海影介绍,“2012年公司的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其中,银杏叶精口服液占总销售额的80%,今年计划将市场规模由原来的50个地区级市场拓展到150家地区级市场。”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经推广到全国31个省市,今年将推出适合保健食品行业销售的全规模销售模式,包括5+2试服模式、银杏千年养生文化之旅活动相结合的组合模式等,预计今年的年销售额将达到8000万元以上。

此外,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的有关专家从鱼皮、鱼骨中提取出了胶原蛋白,青岛三九九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将专家研发的胶原蛋白肽进行深加工,开发出了胶原蛋白功能性饮料,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目前处于中试阶段,预计10月份左右全国同步上市。(记者 李倚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