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事业单位六月公开招聘 全程录像确保公正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5-31 12:39:43 字号:TT

    6月份起全市公开招聘面试工作即将陆续展开,如何严肃面试纪律,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市人社局推出八项“硬招”,确保事业单位招聘公平公正。

    硬招一:面试资格“三审验”

    对笔试成绩入围的考生,招聘部门将按照招聘简章发布的条件,对其是否符合资格进行现场审查。经查实,对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将取消其面试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本市事业单位。在面试开始前,严格审验参考人员的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对缺任一证件的禁止进入考场。

    硬招二:命题管理“全封闭”

    公开招聘笔试、面试命题采取封闭式管理,命题地点严格保密,人员、试题、通信全部封闭。直至考试科目最后一科开考半小时后,命题人员方可解除封闭。

    硬招三:面试方案“全公开”

    全面推行面试方案预制定、预审查、全公开制度。为防止出现笔试成绩发布后,招聘单位因人调整面试方案的现象,我市规定面试方案须与笔试成绩同时向社会公布。

    “硬招四”:面试考官“全外聘”

    设定每个面试考场不少于7名考官。专业技术岗位招聘时,专业技术考官占比不得少于三分之二。除专业确实特殊,无法从本系统外聘任考官的,面试考官一律外聘。面试考官采取临时通知、抽签确定等方式选调。

    硬招五:考生考官“双抽签”

    面试开始半小时前,考生进入候考室封闭,通过抽签方式确定面试顺序。同一岗位需设多个考场的或者相同专业岗位安排考官应当采取抽签方式进行分组。

    硬招六:面试现场“双监控”

    为提高面试活动的社会公信力,今年将在每一个面试考场安排一名市民监督员和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加强技术防控,对面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

    硬招七:体检考察“不递补”

    为从根本上杜绝借体检考察徇私舞弊情况的发生,根据总成绩,分招聘岗位,按1:1比例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员,因放弃体检考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等情况出现职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硬招八:招聘结果“全公示”

    动态公布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等阶段性结果。经现场资格审查,最终确定的面试人员将向社会公布。面试成绩于面试当天向考生公布。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招聘信息发布范围内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事业单位招聘主管部门和各招聘单位将向社会公布举报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封满楼 通讯员 丁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