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小水饺工进京游学 获学校奖励高兴难入眠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1 07:36:44 字号:TT

“最小水饺工”进京游学

“最小水饺工”进京游学

    “最小水饺工”、“一天包1000多个饺子”、“感动青岛”……从2010年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盛如瑾你还好吗?昨日,记者来到了青岛第53中学,见到了这个已经上初一的孩子。“六一儿童节,学校里奖励我去北京游学了。”略显腼腆的盛如瑾话不多,这个好消息让她显得有些兴奋。

    代表学校去北京游学

    昨天,当记者见到盛如瑾时,她正在忙着准备下午代表学校参加去北京游学的活动。“这次是代表学校去北京游学,总共3天,周日晚上就回来。”盛如瑾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有机会去北京看看,之前她去过最远的地方是即墨。据了解,这次盛如瑾参加的活动是从学校初一年级中挑出5位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去北京游学。盛如瑾告诉记者,当周三老师告诉她这个消息的时候,她都高兴得睡不着觉。“以前我还去过崂山,是亲戚带着去的,我还没出过青岛市,这一次可以到首都去看看了。”盛如瑾说。

    自言自语对妈妈说话

    提起妈妈,盛如瑾收起了挂在脸上的笑。“妈妈现在已经进了加护病房,医生怕细菌感染,我每周只能见到妈妈一次,一次可能也就一到两个小时。”平常的时间里,盛如瑾的学习生活也非常繁忙,每到周末,她就会抽时间去看看妈妈,和妈妈说说话。盛如瑾告诉记者,虽然妈妈已经没有反应,但是每次去的时候她还是会给妈妈讲讲自己这一周的学习生活和平常家里的事情。“妈妈知道我在和她说些什么,虽然她无法回应我的话。”盛如瑾告诉记者,每次她会特意挑一些高兴的事说给妈妈听。

    学习紧张难帮爷爷奶奶

    “我现在每周的学习都非常紧张,几乎没有时间帮家里包水饺了。”盛如瑾告诉记者,当年早报报道的“最小水饺工”,如今已经很少到店里帮忙了。虽然她非常想帮帮家里,给爷爷奶奶和爸爸分忧解难,但是现在已经上初中,几乎没有时间到店里了。盛如瑾从不向家里要零花钱,包括平常的饭费,她都是用过年收到的压岁钱来解决。“除了买笔和本子,我就把过年收到的压岁钱攒起来,平常学校要求交饭费的时候我就会把这些钱拿出来交上去。”盛如瑾告诉记者。

    英语有难度自己要加油

    “孩子在学校里学习还不错,其他学科都还行,就是英语不太好。”盛如瑾的父亲和记者聊起来时,非常担心女儿的英语。当记者问起盛如瑾学习英语的情况时,盛如瑾也同样说起了令她头疼的英语。她告诉记者,英语语法对于她来说是个难点,有的时候自己会听不懂。

    “我会自己努力的,我不能再给家里添乱了。”已经上初一的盛如瑾变得更加懂事了。(记者 原野 赵健鹏 实习生 万俊汝 辛晓彤)

    新闻回放

    时间回溯到2009年,盛如瑾一家如同遭遇晴天霹雳。年初的时候,盛如瑾的妈妈被确诊为世界五大绝症的运动神经元疾病,俗称“渐冻人”,从此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给妈妈治病,家里一直东拼西凑,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幸福家庭陷入了困境。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当时还在上小学的盛如瑾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饺子馆包饺子。她承担起了这个年龄的孩子本不应该承担的生活压力,一有时间就到饺子店端菜、包饺子,忙前忙后,像个小大人一样。2010年8月24日,《青岛早报》16版报道了盛如瑾的故事,她的事迹感动了青岛,成为当年“感动青岛十佳人物”。

    结束语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青岛早报陆续回访并刊发了曾经报道过的新闻人物:红枣母子、弃婴小雪、箩筐女孩、平度三胞胎姐妹、红薯母子、生命奇迹小恩永,这些新闻人物有的已经改变了命运,走向了生命的坦途;有的依然在被病痛折磨着,同病魔继续做着抗争。不管今后的路还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承受多重的苦难,经历多少次的煎熬,在这里,祝福这些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