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实验小学庆儿童节没有演出 学生变着花样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1 07:44:29 字号:TT

变着花样玩 孩子乐开花

  早报讯 没有文艺演出、没有长时间的排练,为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昨天过得格外充实和丰富多彩。体质大比拼、课本剧表演、跳蚤市场、新书签售……各项活动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200多名学生宣誓入队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昨天一早,市实验小学一年级的200多名学生庄严宣誓,宣誓前小学生们都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不过红领巾不是孩子们自己戴的,而是5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给他们戴上的。“5年级的学哥学姐给新入队的小学生戴红领巾是一个传统。”校长邓晓红告诉记者,从一年级小学生入校那天起,5年级的学生就和1年级小学生结成了对子,由学哥学姐带着孩子们认识校园、适应学校,1年级小学生遇到困难也可以找自己结对子的学哥学姐帮忙。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加入少先队,孩子们都显得格外崇敬,每个人都穿的是自己最漂亮的衣服,而家长们也格外看重这一时刻,举着“长枪短炮”试图记录下这一时刻。

  各年级活动各有特点

  一年级学生的六一节很庄重,其余年级孩子的节日则很欢乐,并且适合各年级孩子特点。在3年级1班,学生们选择的是唐诗宋词的朗诵,评委是自己的家长。记者看到,为了准备自己的节日,孩子们下了一番苦功,有的孩子专门借来了汉服,模仿古人抑扬顿挫地吟诵,有的则抱着琵琶唱出古人的韵味。在4年级2班,孩子们选择的是课本剧表演,用汉语表演课本剧也许很容易,但看到4年级学生全程用英语表演还是有些震撼,孩子们说着流利的英语口语、开着西方人常说的黑色幽默,不少家长都竖起了大拇指。

  到了下午,热闹了一上午的操场再次活跃起来,各式各样的书籍、玩具摆满了操场——市实验小学的跳蚤市场开张了,摆摊卖东西的都是6年级学生,他们希望通过把家中闲置的玩具、书籍等物品义卖的方式留给母校。

  两“作家”新书义卖

  操场的正中间排着长长的队伍,原来是两名“作家”在签名“售书”,正在排队的学生告诉记者,“售书”不是作家而是他们的老师和同学。刘健是市实验小学的美术老师,他新出版的书是一本漫画书,书名是《吃货漫画》,喜欢美食、又喜欢漫画的刘健把二者结合在了一起,这本书就是用漫画的方式教读者怎么做菜,既有家常菜又有川菜,还有单身人做的简单快餐。另一名“作家”则是该校6年级5班的学生徐嘉,这名哈利波特迷用半年的时间写出了11万字的魔法小说《蒂娜与魔族天书》。“哈利波特的全套小说我看了不下20遍。”徐嘉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喜欢看书,也喜欢编故事,小说虽然是魔法小说,但班上很多同学都被她写进了书里。据介绍,两名“作家”签名售书所得均会捐给学校用于学生活动。

  “今年的六一节我们没有搞全校统一活动,大部分活动都是以年级或者班级为单位开展的。”校长邓晓红说,各项活动都是学生们自主选择、自发组织的,“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当然应该由孩子说了算,孩子们的选择才是他们最喜欢的。”邓晓红说,适合儿童成长的校园才是最美的校园。(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