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华支路小区遭石头堵路 开发商问题谁来买单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6 06:40:48 字号:TT

金华支路小区遭石头堵路

  大家常说借过借过,家住金华支路居民小区的王先生万万想不到,自己每天都要走的小区通道,竟然是开发商从旁边的一家公司租借来的。3年租约到期后,这家公司不肯继续出租,找人运来一些石块堵门。“开发商在建设小区时就应该把土地问题规划好,我们这些业主是无辜的,眼看小区的保修期就要到期了,我们不能为开发商留下的问题买单。”昨天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

  小区门口石头堵路

  “前两天就有人在我们小区里面贴了公告,说是我们小区北面的出口土地是开发商从旁边的公司租来的,现在3年租约到期,机械公司要把土地收回去。”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时左右,他跟往常一样从小区北门去上班,没想到几名穿着工作服的男子运了一堆盖房子的大块水泥砖过来,把小区出口给堵住了。小区的保安在门口制止,双方僵持了很长时间。这让王先生和其他业主都觉得很担心,虽然小区还有其他的出入口,但北门距离公交车站最近,平时走的人也比较多,关键是他们担心小区其他的通道也可能有同样的命运。

  对方称要收回出租地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堵路的水泥砖已经被运到了路边,一名在现场守候的公司工作人员拿着一份公告解释,他们并不是要堵小区的路,只是在公司自己的地方上砌上一堵墙。他们的公告里复印了土地使用权的相关证明文件,也有图示标明了他们公司拥有大沙路南侧,百合花园北侧,东至金华支路占地700平方米带状土地产权。2009年3月,他们公司将这块土地租赁给了开发商,作为小区业主的通道,2012年3月租赁期满,双方没有就续租问题达成一致,他们现在依法收回出租的土地。“这片土地之前被规划为公共绿地,应该由政府征收,但4年来一直没有征收。”工作人员称,到现在已经拖了4年多了,开发商曾表示要续租一年,但他们担心小区5年保修期满,开发商走了,遗留下这块土地的问题,他们公司很难跟业主们达成一致。他们希望开发商能够买断土地的使用权,但开发商不同意。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开发商

  将继续沟通租地

  记者就此事致电小区开发商,该公司工作人员传给记者一份该公司法务部门起草的对全体业主的公示函,其中明确表示,这700平方米的土地不在小区的用地红线内,但该土地确实被规划为城市公共绿地性质,在小区建设过程中,该地块虽然闲置,但使用权人仍然是这家公司和另外一家玻璃厂。在多方努力下,政府已经完成了对玻璃厂所有地块的征收,但剩下这700平方米的土地却因为土地使用权证上“铁路”用途等多种原因没有征收。

  为了改善项目环境,方便将来业主出行,开发商才租赁了该地块,3年租期满后,开发商表示愿意继续缴纳租金,并协助公司向政府部门申请,完成该地段的征收,但公司不同意续租,要求他们一次性支付土地征收补偿金。但该地块已经规划为城市公共绿地,应该由政府征收,交给园林部门使用,开发商无法满足公司的要求。开发商表示,将继续与公司沟通租地事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