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车司机被要求九月前换新装 售价高达千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06 06:54:01 字号:TT

  网上热帖

  5月22日,一位名为“小学文凭”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今年青岛市出租车司机将统一更换新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运营服饰,“出租车标志服正在中标过程中,预计全市出租车驾驶员标志服将在今年9月份更换完毕。”但该网友指出“他们以前的出租车标志服,有的还(有)好几套没拆封,如果再更换新的标志服,就会造成浪费有些可惜……”

  此帖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观家”“影子0532”等网民跟帖认为:这种出租车司机工装质量不佳,不透风,不吸汗,但售价竟高达近千元。

  网外调查

  出租车司机颇有微词

  记者先后询问了两位分属不同公司的出租车司机。

  海博出租车公司的吴师傅告诉记者:“确实听说过这件事,自己的工装已经穿了四五年了,当时是由单位统一发放的,并不需要自己出钱,自己的家中也没有未拆封的工装。”

  华青出租车公司的一位司机反映说,按照有关规定一般是由自己所属的出租车公司为司机发放工装,但实际情况是,由于很多出租车司机忙不过来,往往会自己找一位“替班”司机为自己开车,而替班司机的工装钱公司不负责,是由车主自己帮其购买。“前两年我自己掏了200多块钱为替班买了一身衣服,如果这次更换的工装需要1000块钱,我肯定难以承受。”

  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说法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海博出租车公司一位姓刘的负责人,他对记者称最近确实接到了更换工装的通知,价格是960块钱一套,而上次更换服装大约是在五年前。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工作服都是统一从青岛市出租车协会处购买的。当记者问到为何有的出租车司机称手里有好几套工装没有拆封,他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有的出租车司机如果更换了公司,就会重新购买一套服装,如果这几年他跳槽得比较频繁,可能会造成你说的这种情况;当然也有可能是别的司机不干了,把自己的衣服给他了。”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何跳槽到另一家公司需要重新购买服装时,他并没有从正面给出明确的解释。

  相关部门的解释

  为了确认我市是否真的将于今年统一更换出租车司机标志服,定价是否为960元,为何有司机手里会有多套未拆封工装等问题,记者随后拨打了青岛市出租车协会以及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管理处电话。当听到记者是采访有关更换工装问题时,青岛市出租车协会要求记者拨打运管处电话询问,而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有关出租车驾驶员服饰的规定,出租车司机工装需要4年一换,今年也确实“有更换出租车标志服的计划”,但当记者想进一步询问有关问题时,该名工作人员却建议记者拨打专门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电话,但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此电话一直没能打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