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端午小长假第二天景区迎游客潮 自驾游占八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2 05:49:18 字号:TT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细雨如丝,空气越发清新,各景区也迎来了小长假的游客高潮。记者采访了解到,在高考结束后,很多学生跟着父母一起到景区游玩放松,从各景区统计来看,开私家车自驾游的占了七八成。

  二维码一扫轻松进景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大河东附近的崂山客服中心,偌大的停车场内已几乎找不到空位了,停满了各种私家车、旅游大巴,看上去真是浩浩荡荡。而在售票、检票大厅,各窗口正井然有序地售票、检票。上午10时,游客量达到一天的峰值,所有人员都安排到一线。在窗口处记者还发现,一些年轻人赶潮流,通过网上订票后,到达检票处只需扫一下手机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景区,无需在售票口处排队用现金买票,这节省了不少时间。“从去年下半年我们就联合多个旅游网站推出了网上售票业务,方便快捷,购票人员大多是自助游客,这种方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据统计,昨日景区接待游客量2.2万人次,同比增长17.4%,其中七八成都是自驾游。

  此外,昨日海底世界纳客1.45万人次,同比增长4%;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昨日入馆2.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

  一日游纯玩线路受追捧

  小长假时间较短,一日游、近郊游是最受欢迎的。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精心设计了多款青岛一日游产品,如崂山北九水温馨之旅、方特梦幻王国温馨之旅等旅游线路,所有线路均为纯玩团。此外针对外地游客设计了 “青岛纯玩一日游”,以双层观光巴士为依托,每天定点在青岛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发车,游客乘双层观光巴士欣赏“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魅力风光,乘船海上观光,游览小青岛景区、青岛海底世界或极地海洋世界,持证导游提供优质服务,全程不进店、不购物、不加点,采取阳光线路和阳光导游,受到不少游客的追捧。仅6月10日、11日接待游客是去年同期的3倍。(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王程程 祁于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