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俩贼一人缠店主一人作案 专偷小商店抽屉现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2 06:56:01 字号:TT

  早报讯 两名男子一起走进小商店,一人招呼老板买这买那,一会说不知道在哪,一会不要了又要买别的,最后啥也没买。可店主回到收银台,一打开抽屉,里面的现金没了!近日,城阳警方清查将两人抓获。记者昨天获悉,黄某、刘某已被刑拘。民警提醒,再遇上这样的事,店主该注意了。

  忙招待顾客现金没了

  王先生在城阳夏庄开了一家小商店。6月4日晚,两名男子走进商店。“老板,我要买香蕉。在哪,帮我找找?”一名男子不停与王先生搭腔,一会儿嫌贵了,又要买别的。折腾来折腾去,最终,男子什么也没买,倒是把王先生忙得够呛。而一起来的另一名男子,则一直站在收银台前。

  等两人离开,王先生打开收银台抽屉一看,里面的一千多元现金没了,只剩下几张零钱。不好!王先生意识到遇到贼了,等他追出去,两名男子早已无影无踪。问问周围的人,没人认识两人,王先生回到店里报警。

  民警清查抓获两个贼

  “从6月初以来,警方多次接小商店和二手手机店报警。”办案民警说,从报案人反映的情况看,嫌疑人都是两名外地男子,作案手法相同,都是一人缠住店主,一人伺机作案,而且被盗的都是收银台抽屉内的现金,还有部分商品和二手手机。

  两天前,派出所民警组织夜间清查。警车巡逻至丹山附近时,路上出现两名男子,一人拿一个黑色包裹,见警车靠近,迅速躲进路旁的树林。民警找到两人,经检查一个包裹里放满了零钱,面额从50元到5角不等,另一个包裹里则装着6提香蕉。面对盘查,两人说不清物品来源,被带到派出所。

  店主防范差招贼上门

  原来,22岁的黄某来自莱阳,在夏庄一建筑工地打工时,认识了18岁来自陕西的刘某。

  工作之余,两人经常一起出入附近的网吧。一天晚上,两人兜里都没钱了,只好从网吧出来,在大街上闲逛。此时两人发现,许多小商店把商品放在门口,而且不少店铺的收银台抽屉也不上锁,店主收到钱拉开随便一扔就关上。于是,两人打起歪主意。

  两人配合作案,由一人以各种借口缠住店主,大多数店主以为生意上门,都会热心相陪;另一人伺机打开抽屉,顺手将钱放入内衣背心。演完戏后,两人找借口迅速离开。两人交代,从6月初以来,先后作案四次,涉案价值达数千元。目前,两人已被刑拘。(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