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考首日考点外被堵水泄不通 家长雨中守4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2 06:34:47 字号:TT

  昨天是青岛市2013年中考的第一天,全市共有8.45万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正值端午小假期,岛城各考点外一度被送考、陪考的家长堵得水泄不通。尽管下着小雨,但众多家长依然没有离开,上午和下午两个科目总共4个小时,均守候在考点外。

  陪考家长雨中守候4小时

  昨天岛城迎来中考第一天 各考点外一度被送考、陪考的家长堵得水泄不通

  陪考家长超高考数倍

  昨天早晨,距离中考第一个科目还有一个半小时,赶往青岛1中送考的私家车已经开始向周边路段聚集,为了避免交通堵塞,市南交警除了在现场设置“请车辆绕行”的指示牌外,还不断地指挥着车辆尽快驶离现场,禁止私家车随意停放。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送考的车辆也越来越多,上午8时许,周边几条道路几乎都被私家车占满,而青岛1中门前,送考的家长把整个道路堵得严严实实,由于家长众多,车辆难以通过。

  与此同时,在其它多个考点同样存在车辆难行的情况,位于上海路的9中考点,从快速路东向西右拐入上海路的车排起了长队,车速缓慢。见此状况,部分家长就带着孩子一起下车步行走到考点处。为保证群众安全以及车辆的正常通行,交警提前来到现场指挥,同时通过微博发布交通信息“请有条件的驾驶员提前绕行”。据记者现场目击,中考陪考的家长数量超过高考数倍。

  全家总动员上阵陪考

  上午8时30分正式开考后,雨势渐大,家长们慢慢离去,但仍有小部分家长坚持在原地守候,青岛1中考点外,几名家长干脆挤在一张长凳上,撑起雨具等待考试结束。“今天是端午节假期,正好有时间,家里人就都过来了。”记者看到,陪孩子一起“出动”、祖孙三代赶赴考场的情况不在少数,有的甚至连大伯、舅舅都加入到陪考行列。

  在青岛9中考点外,71岁的李国茂告诉记者,他是来送外甥女参加中考的。“孩子的爸爸妈妈今年年初都调到外地工作了,一个在陕西榆林,一个在潍坊,由我和老伴照顾孩子的起居生活。孩子爸妈也知道要中考了,妈妈今天下午能赶回来,爸爸有事走不开。”李大爷笑着对记者说,“一早上起来,孩子就往9中考点走,她不让我来陪考,是我自己悄悄跟过来的,其实,跟过来也帮不上什么,就是图个心理踏实,这几天我比孩子还紧张。”

  各种培训班扎堆考点

  “看看我们的培训班,可以先填个表格,留个联系方式。”“我们这个班是专门针对学生暑期安排的,拿一份宣传材料吧。”昨天,在各个中考考点外,除了陪考的家长,许多教育培训机构也在现场安营扎寨,想出了各种招数吸引家长和考生,在青岛1中考点外,各种样式的宣传摊位就摆了不下10家。送扇子、送便利袋、送矿泉水……为了让家长接受宣传材料,培训机构也是招数百出,从上午7时,到下午4时30分,考生、家长全部离开,工作人员始终在现场“坚守”。

  花絮

  考生记错考点警车紧急护送

  每次大考,总有些粗心的学生。昨天上午在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考点门前,就有两名男生因为记错了考场而差点误了考试,幸亏在场执勤的李村中队中队长周义新及时用警车紧急护送,在正式开考前将其送达正确考点。

  周警官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时许,李村中队的民警就到达位于京口路上的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考点门前执勤,由于昨天是端午节,很多家长前来送考,附近交通较为拥堵,大约8时许,突然从考点内急匆匆跑出来一个考生,称自己被拦下来进不了考场,这才发现自己的考试地点不对,应该是永年路上的青岛工贸职业学校。

  “孩子和家长都急坏了,我让他们赶紧上车,我开着警车拉上他们就往永年路赶。”周警官说,由于正赶上下雨,路上较为拥堵,花了将近15分钟才赶到工贸学校,放下这名考生后他又赶紧返回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以备其它突发状况。“哪知道我刚赶回财经学校考点,接着又有一名考生看错了考点,正确考点也是工贸学校。我一看,已经8点20了,前一趟走的是重庆路有点堵,我估计振华路路况会好一点,这次只花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工贸学校。为了抢时间,周警官一路拉着警报,闯了三四个红灯,终于赶在正式开考前把第二名考生送进了考场。

  周警官两次紧急护送考生,现场送考的家长纷纷竖起大拇指。

  特殊考生

  双胞胎姐妹同考58中

  “你作文写的哪个题目?我选的第一个。”“我选的第二个。”昨天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两名长相甜美的女生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出58中考点,两人的动作一模一样。“这是我们班上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花。”班主任王燕告诉记者,两人不仅同时报考58中,还都是58中的指标生,在中考58中录取时将享受加30分的优惠。

  这对双胞胎姐妹叫韩丽颖和韩丽静,都是青岛超银中学的学生,两人的成绩一直都比较优秀,在整个年级排在50名左右。这对姐妹花并不是青岛本地考生,而是来自黑龙江省,两人均是朝鲜族考生。“两个孩子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妈妈真是不容易。”王燕老师告诉记者,两名女生的父亲在老家上班,母亲带着两人在青岛上学。据介绍,她们来青岛上学,看中的是岛城基础教育成绩要好于老家,考入58中之后,她们还需要继续在青岛学习。(记者 于顺 孙静芳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