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迟到早交卷走缺考 中职考点学生心态很轻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2 14:35:58 字号:TT

悠闲职考

悠闲职考

悠闲职考

悠闲职考

悠闲职考

悠闲职考

悠闲职考

  中职考试,也是中学生走向职业教育的一次重要考试,虽然大部分考生很努力,但也有不少考生很随意,考点屡现不可思议场景:考试时间到了迟到的还是慢条斯理,有人坐了15分钟才发现走错了考点,有人准考证在传达室沉睡半天,开考半小时离场。记者 徐美中

  放松 送考家长零零星星

  昨天,记者来到青岛旅游学校考点,这里是今年岛城的一个中职考点。和普高考点不同,青岛旅游学校门前虽然同样人头攒动,但人群中鲜见家长的身影,穿着各色服装的考生,候考时打打闹闹,不时可见抽烟的男孩女孩。据了解,青岛旅游学校考点共有近七百名考生,可记者大概算了一下,现场送考的家长只有几十人。岛城某初中考生小张家住广饶路,父母当天都休息在家,都没有陪他前来考试的意思,小张也没有要求父母送考。 “自己一个人走过来就行了,不用他们送。 ”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青岛58中和15中等普高考点前,各类民办培训学校都雇了不少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单页,可在青岛旅游学校考点,记者没有发现一个发放宣传单页的民办培训学校,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青岛交通职业技术学校考点,似乎中职考点已被各类民办教育学校遗忘。

  意外准考证“睡”在传达室

  下午1时30分,青岛旅游学校准时打开校门让考生进场考化学,记者发现,在青岛旅游学校传达室的玻璃上,贴着一张准考证。准考证的主人,昨天上午让同学帮自己带准考证,同学在校门口等了许久也没有见到她,无奈把准考证放在了传达室。可一直到考试结束,这张准考证依然无人来领。“上午的语文就没考,下午不知道能不能过来。 ”眼看时间已经过了下午2时,准考证的主人还没有现身,正当大家以为她会缺考下午的化学考试时,这名姓邓的女生终于现身了。此时已过了规定的入场时间,不过工作人员还是放她进入了考场参加考试。让人惊讶的是,这名女生在往考点跑的过程中,竟然跑错了方向,工作人员大声提醒并指出了考场所在方向。

  马虎 进错考场浑然不知

  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中队高队长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们还接到了两件让人啼笑皆非的求助:上午8时10分许,一名姓李的考生已在青岛旅游学校的考场里坐了近15分钟,才发现自己走错了考点。 “她原本应该在青岛12中考点,好在她坐的座位上那个考生来得比较早。 ”这名考生此时才发现自己没带准考证,家长立即打电话通知家人,把准考证送到栈桥附近的公交车站,高队长则驾驶警车一路疾驰,在8时30分许把这名李姓考生送到了青岛12中考场。

  在该考点还有一名姓王的考生,原本也应该到青岛12中考点,不知为何稀里糊涂地坐进了青岛旅游学校的考场。发现不对后,考生立即向现场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中队的民警驾驶摩托车最终把他送到了青岛12中考点。

  自信 半个小时就交了卷

  下午2时10分,一名体形较胖的女生姗姗来迟,工作人员在查看了其准考证后,放她进入了考场。此时,中考化学考试已经开始了。出人意料的是,下午2时30分左右,正当记者准备坐在马路边静待考试结束时,这名女生竟然交卷离场了。“我2点10分才进去的,20分钟就答完了化学卷,速度快吧?”走出考场,这名女生大声询问着前来迎接自己的同伴。不只这名女生,记者看见,2时30分前后,青岛旅游学校有近百名考生交卷离场,景象和下午1时30分许打开校门进入考场的情景类似。而当天上午,该考点开考后半小时就有不少学生交卷离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