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东利群将建330车位停车楼 地下二层连地铁站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8 13:56:57 字号:TT

台东利群将建330车位停车楼 地下二层连地铁站

台东利群将建330车位停车楼 地下二层连地铁站

    每到周末购物,台东总是人流拥挤、道路狭窄,尤其是停车位极度稀缺,众多有车一族一般不敢开车,只能选择乘坐公交车或打的。昨天,市规划局公示了台东利群停车场改造项目规划建筑方案。根据这一方案,位于台东一路、万寿路和福寺路的原台东利群商厦前的停车场将进行规划调整和改造,原来的地上停车场上将兴建一栋10层建筑物,新建筑一层为城市公共休闲区,6-10层为社会停车场,可提供车位330个。

    地上停车将改为上楼停车

    市规划局昨天公布的《青岛台东利群停车场改造项目规划建筑方案》显示,由于台东利群商厦现有空间已无法满足使用需要,同时原有停车场提供的车位也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因此,原台东利群商厦停车场规划用地性质将由原来的机动车停车场用地调整为零售商业用地和社会停车用地。

    调整后,原利群商厦停车场所在地块将建起一栋10层建筑物,除满足商业用地需求外,这栋建筑还将提供一个大型公共休闲区域和330个停车位。据了解,由于地块面积狭小,现有利群商厦停车场可提供的车位只有75个,每逢高峰时期,等待在台东一路准备进入停车场的车辆总会排成上百米的长龙。经过改造后,这栋建筑提供的停车位比以前的停车场增加255个车位。

    地下超市直通地铁2号线

    据市规划局规划方案显示,原利群商厦停车场地块南侧拟与地铁二号线车站相连通,因此需与地铁车站同步设计、施工。新建10层建筑,一层将对公众开放,成为城市公共休闲区域;2-5层为扩建商场部分;6-10层为社会停车场。地下一层为超市,地下二层、三层为设备用房,地下二层拟与地铁站台层相连通。

    行人入口在建筑南侧,通过南侧自动扶梯进入地下超市和地铁,乘建筑中间的扶梯可进入地上商场。机动车从南侧台东一路进入基地排队等候,从建筑西侧的四台汽车电梯进入停车库,并通过东侧的四台汽车电梯离开车库,右拐进入台东一路。新建部分有东西两台大型电梯方便所有人员到达各楼层,消防车辆可在新建部分的环路中通行。

    新增120个车位面向社会

    据了解,新建10层建筑总面积近3.4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983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5024平方米,新增商业面积为1.33万平方米。按照每百平方米一个车位来计算,至少需新建133个商业配套停车位。根据规划显示,此次新建建筑物提供的330个车位中,210个车位为商业配套车位,其余120个车位为社会车位。

    自昨日起,《青岛台东利群停车场改造项目规划建筑方案》正式对外公示,公示截止期为6月23日,其中,现场公示期为6月17日到6月19日。市民可通过规划局政务网和公示现场意见箱反映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