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汛期提前 积水量可在大屏幕上显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9 12:46:13 字号:TT

    胶济铁路沿线各积水点的桥梁涵洞都将安装监测系统,桥下和涵洞内积水量随时会显示在桥头大屏幕上,车辆行人不必进入便可了解;全市所有积水区域易受雨水顶托的数万个古力井盖都将安装防漏安全网,积水冲掉古力盖后,行人车辆也不会陷进井里……在昨日召开的全省防汛视频工作会议和全市城市防汛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市城市防汛办出台一系列新举措。 

    今年汛期降雨量略增

    随着5月27日今年首场大到暴雨袭击我市大部地区,宣告着我市今年的汛期提前了大约一个月。昨日的会上,市城市防汛办部署了我市今年汛期的防汛工作。

    市城市防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的汛期一般从6月底开始,但今年的汛期提前了大约一个月。自今年我市7月初到8月底,我市预计降水量为420-470毫米,这一雨量较常年正常略多。与此同时,今年汛期还将有一到两个台风和热带气旋袭击我市,由此带来的大风降雨天气很可能导致灾害较为严重的天气。

    保证古力不会变“陷阱”

    为提高防汛的效率,我市对城市防汛各项预案进行了修编,对各成员单位的防汛职责进行了重新梳理和细化,组建了13000余人的城市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并将市政集团、青建集团纳入市级城市防汛应急抢险直属队伍。据了解,从4月份以来,我市共排查出城市积水点261处,地质隐患等其他防汛重点部位近100余处。市城防办工作人员对易受雨水顶托的古力井盖加装了防漏网,将存有顶托隐患的井盖更换为透水井盖,这样,即便井盖被水冲走,行人汽车看不到经过此处也不会陷入井里遭受危险。

    桥下积水大屏幕上显示

    在今年的城市防汛部署中,一系列高科技设备和手段也得到了充分运用。据了解,今年我市城防办增设防汛室外数字监控系统17处,全市城市防汛专用数字监控系统达到100余处,基本实现了重点区域防汛监控全覆盖。为城市防汛主要设备装配了GPS指挥调度系统,增强了防汛设备的指挥调度力度。

    特别是为市区存有积水隐患的下穿式立交和低洼地段安装了积水自动监测与大屏幕警示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行人和车辆误判,对防止因积水造成的车辆熄火危及人身安全事故将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