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百亿建设世界最美海湾 团岛将大变脸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9 05:48:14 字号:TT

青岛百亿建设世界最美海湾 团岛将大变脸

青岛百亿建设世界最美海湾 团岛将大变脸

  根据青岛未来的城市规划,未来三到五年,市南区西部滨海一线将建设国际商务区、航运服务区、打造百年老街商业旅游区、完善西部重要政务办公区、挖掘滨海旅游资源。不仅如此,市南西部“三岛”整体规划方案也已经出炉,规划中提出南岛将建设满足人群居住、休闲的住宅区和公园,中岛将建设旅游码头、游客服务中心、中高档酒店和娱乐设施,北岛将在旧城改造的同时引进标准高标准教育资源。届时团岛将蜕变为新岛国际生活区,为重新崛起的老市南注入新鲜的血液。

  环湾金角——

  国际旅游城市的“金线手笔”

  众所周知,湾区是大陆与海洋的连接点,“世界八大湾区”的城市张力均由湾区开始,进而辐射全球。日前,笔者从青岛市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结合市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市南区面向全区发布了《市南区2013年度蓝色经济区建设专项资金申报指南》,正式启动市南区蓝色经济区建设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在《申报指南》中,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将按重点支持包括滨海文化旅游、航运服务等五大产业类项目。在团岛旧区改造的过程中,青岛轮渡将被彻底改头换面,运营近30年的轮渡客运站将变身游轮码头,轮渡原址将建设2万多平米的超大型屋顶式绿地公园——金茂城市广场,这里将变身为市民休闲、游客观光的大型城市公共中心,东部的五四广场相呼应,成为青岛市区海岸线上的最为吸引人的城市标志。

  团岛蜕变——

  湾区创想“大刀阔斧”

  青岛重点改造的金茂湾区,占据团岛黄金湾角区位。力图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国际化湾区生活方式,打开这座城市通往世界的窗口。笔者通过实地探访发现,通过引入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化方兴建设金茂湾项目,对团岛区域做了前瞻性的国际化的规划改造,在社会公共建设方面投入巨大,地铁枢纽、公园、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等高端配套都列入了城市更新的标配之内。

  正在建设中的金茂湾拥有1.5公里海岸线,不仅占据稀缺的城市景观资源,在滨海资源开发上一直将原生态的海岸最大限度保留并最大程度利用。兼顾旅游、餐饮娱乐、邮轮等大型城市广场功能于一体。更难得的是,这片国际化的城市综合体建筑群虽然与青岛市中心仅有1公里的距离,但却保持一个独立不受干扰的状态。这样一个拥有完善城市配套的区域,与城市喧嚣保持相对的安全距离,同时占有了如今青岛市区极为稀缺的海岸资源,集众优势于一身实属难得。

  绿金价值——

  国际湾区建设的“绿色生长”

  笔者亲自到金茂湾展示中心进行实地走访后了解到,由青岛市政府引入,世界五百强企业方兴地产开发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金茂湾,是团岛生活区的首个大型高档住宅项目。为体现独特的绿色、低碳、健康、活力的湾居特点,金茂湾以“区域大环境、园区内环境、绿色建筑”三重健康标准统筹项目的健康指数,度量绿色建筑的价值。金茂湾项目的总设计师,悉地(北京)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郑方先生说:在产品设计上,金茂湾按照绿色的设计规划和国家节能设计要求,以“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环保”为重点,通过利用自然通风、采光、降低建筑的体形系数以及各种生态策略来降低能源损耗,从而实现住宅内外物质能源系统的良性循环。

  以金茂湾项目采用的污水源热泵技术为例,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将节省燃煤1.91万吨,每年减少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碳5.08万吨、氮氧化物144吨、二氧化硫165吨。该项目因其巨大社会效应及其在节能减排项目上的示范作用,获得青岛政府的高度关注及认可,并初步确定为青岛市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世界八大湾区——世界富豪追求的极高生活境界

  不知何时开始,世界名流的眼光不约而同地转向湾区,湾区豪宅已然成为名流们追求极致生活境界的目标。

  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纽约长岛、东京湾、悉尼双水湾、中国香港浅水湾、新西兰霍克湾、马来西亚Burau湾、布里斯班Noosa湾,这些响彻四海的“世界八大湾区”,致力于把人类的居住梦想转化为现实,拥有生态与人文环境的完美结合,既成为当地“居住精神”的象征,也成为世界颇具投资价值的区域和令人羡慕的高尚社区。

  这些著名的海湾大多都有依水而建的别墅或是高档住宅,在物业上,他们不仅拥有一线的海景资源和核心地段,而且在时间的洗礼下造就了优质的人文氛围与人居环境。在这样泛生态的环境居住,能够摒弃喧嚣和燥杂,回归自然的本真和心灵的宁静,更能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也是现代人所追求的高档居住理念。

    【相关阅读】市南海景豪宅金茂湾引进江苏路小学湖南路幼儿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