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第七次同一地点行窃被抓 专盗车内物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0 07:03:02 字号:TT

男子第七次同一地点行窃被抓 专盗车内物品(

  早报讯 利用汽车干扰器专门盗窃车内财物,看到一家超市门口停车密集,竟然先后6次在这里“下手”,最终再一次作案时被蹲点民警抓获。昨天记者了解到,36岁胶州男子孙某网上购来汽车干扰器,在3个月时间里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10多万元。

  门口车辆连续被盗

  6月2日上午,胶州市民张先生来到位于广州路上的一家超市购买物品,停车关门后张先生将一台笔记本电脑放在车内,然后进入了超市。半个小时后,张先生购完物品回到车上发现,车门竟然没锁,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笔记本电脑已经被偷。“我以前就听说过用干扰器盗窃的事,所以我赶紧报了警!”张先生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早就开始研究抓获小偷的方案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此地已连续多次发案,经调查几起案子为同一人所为且作案人都是使用了汽车干扰器这一工具。

  民警蹲点抓获小贼

  为了破案,办案民警决定在发案地点蹲守。6月13日上午,蹲守此地的民警发现一名身材较高的男子始终在超市门口停放的多辆汽车前来回走动。“大家伙注意,很可能这人就是盗车贼,等他下手时再抓!”为了抓个现行,几名民警埋伏四周伺机抓捕这名男子。果然,十几分钟后,一名市民刚停好车离开不久,这名男子立即上前直接把车门打开在车厢里翻找起来。看到时机已到,办案民警一拥上前将这名男子抓获并从他身上搜出了一个类似汽车遥控器的物品,这名男子随后交代了使用汽车干扰器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同一地点连偷6次

  经查,今年3月,36岁胶州男子孙某从网上花1800元钱,购买了两台不同频段的汽车干扰器,在3个月时间里,他使用这个干扰器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10多万元,而仅在这家超市门口他就连续作案6次。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种干扰器所发出的频率覆盖范围很广,功率又大于汽车遥控器,所以会将汽车遥控器信号覆盖,导致汽车遥控器失灵。民警提醒市民,锁车后一定要拉一下车门,另外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