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遛弯掉进10米深井 民警搭悬梯巧营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1 06:00:51 字号:TT

老太遛弯掉进10米深井 民警搭悬梯巧营救

老太遛弯掉进10米深井 民警搭悬梯巧营救

  昨天凌晨,城阳京口社区一名71岁老太太不慎落入10米深井,呼救声惊动了一大早下地干活的村民。村民根据呼救声找到水井所在的菜地,但井口狭小,井壁光滑无法落脚。随后,赶到的民警和村民上演了一场“悬梯”救人。40多分钟后,近乎冻僵的老人被救出。

  事发:

  菜地凌晨传来呼救声

  昨天凌晨4时许,天刚蒙蒙亮,城阳京口社区的刘大娘扛着锄头出了家门。出村20多米,正走在去往农田的路上,突然远处传来阵阵呼救声。四下望望,路上没人呀,可确实有人在呼救,呼声中还夹杂着颤音。路边就是一片菜地,刘大娘循着声音向菜地走去,声音越来越清晰,最终来到菜地中间一处没有封口的水井边,声音就是从水井里传出来的。刘大娘弯腰低头一看,吓了一跳,有人在水里挣扎,但由于光线比较暗,看不清井里人的样子,只从声音上能听出是一名老太太,她赶紧拿出手机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水井距离村口至少20米,人在井下呼救,距离最近的住户也无法听到。”参与营救的民警说,他们用手电筒照射水井,发现落井的是一名老太太。当时,井水已经没过老人胸部,老人用脚踩住井壁周围凸出的石头,一只手扶住漂浮在水面上的一根木桩,另一只手不停拍打着井水,由于水温太低,老人冻得浑身直哆嗦。此时,周围已聚集了不少村民,大家这才看清,井里的是本村71岁的任老太太。随后,老太太的家人赶到现场。

  营救:

  趴在梯子上被救出

  营救随即展开。井口太小,而且长满苔藓的井壁十分光滑,如果下井营救,加上井里的老人,根本无法施救。民警找来长绳投到井里,可老人年纪大了,加上惊慌和冰冷的井水,体力已消耗得差不多,拉动过程中,根本抓不牢绳子。而由于无法空出双手,更不可能将绳子拴在腰间。这时,民警想出一个法子,向附近农户借来梯子,将梯子两端系上绳索放入井中。“两米多长的梯子,入水后只露出一小段,井水应该有两米深。”民警说。

  此时,老人被冻得已经说不出话来。按照民警的指示,老人双脚踩在梯子上,双手扶住梯子,在不费劲的情况下整个身体趴在梯子上。随后,村民和民警四五个人一起拉绳子,梯子慢慢地靠近井口。40分钟后,老人平安出井,家人赶紧找来衣服给她披上。“当时,她脸色苍白浑身发抖,但没有受伤。”民警说,经了解,当天凌晨老人出来遛弯,由于眼神不好加上天色较暗,不小心失足落井。

    “吞人”水井要加防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的水井。水井位于菜地间的小路旁,直径只有1米,水面距离井口八九米,周围没有任何遮挡物。村委工作人员说,井口原来有盖子,可后来不知被谁给取掉了。“这口井一直用着,大伙经常从井里取水浇地。”村民李大爷说,水多的时候,最深达五六米,以前从未发生有人落井的情况。

    民警嘱咐村委工作人员,尽快对水井采取防护措施,防止再次出现村民意外落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