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门票下月开售:基准价120元不赠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7 08:43:38 字号:TT

世园会门票下月开售:基准价120元不赠票

世园会门票下月开售:基准价120元不赠票

  青岛世园会门票基准价格为120元,最低的价格为60元,五类人可享受优惠。记者昨日从世园执委会举行的“2014青岛世园会票务总体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门票设个人票和团队票两大类共七种,从7月15日开始售票,售票分三个阶段,提前购买能买到优惠价格的门票。为了保障世园会游览秩序,每天的入园人数控制在15万左右。

  不赠票但考虑政府送票

  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朱悦涛介绍,个人票分为指定日票和平日票,指定日票分指定日普通票和指定日优惠票两种,平日票分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和夜票三种,团队票分普通团队票和学生团队票。

  指定日票是根据青岛世园会会期参观客流预测,对可能出现的部分客流高峰日采取限定参观日期、价格上浮、限量销售等调控措施而设计的票种。参考近年来同类大型博览会的客流规律和国家节假日制度,开园日(2014年4月25日至4月27日,3天)、“五一”假期(3天)、“端午”假期(3天)、“中秋”假期(3天)、“十一”假期(7天)、闭园日(2014年10月23日至10月25日,3天)为指定日,共22天。除指定日以外的其他参观日为平日,共162天。根据青岛世园会门票适用规则,指定日票如果在票面标明的参观日期内未使用,还可以在任一平日使用,使用起来十分灵活。

  西安世园会、上海世博会期间,西安和上海市民领到了赠票,世园会是否给市民赠票?朱悦涛表示,西安和上海发放给市民的票是财政埋单之后向市民发放的,并非是绝对意义上的赠票,青岛世园会不设赠票,是否通过财政购买门票送给市民还在调研中。另外今年试运行期间是园区设备的运行调整,不涉及人员进出,所以不制作门票,明年4月开园之前将组织部分人员进园测试,演练应对高峰客流的措施。

  由于青岛世园会不设赠票,除入园时身高1.3米以下(含1.3米)的儿童免票外,其他参观者均须购票入园,免票儿童须有成人陪伴。

  一票参观所有展园

  青岛世园会门票定价的原则是:门票基准价格要使大多数参观者能够承受;对特殊群体给予适当优惠;鼓励提前购买,鼓励有组织地参观,鼓励团体购买;用区别价格平衡参观客流,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在上述原则基础上,世园执委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公众票务需求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并参考同类博览会和周边主要景点的门票价格,将门票基准价格定为120元。青岛世园会门票价格体系为:平日普通票价格为120元人民币;平日优惠票价格为70元人民币;指定日普通票价格为160元人民币;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人民币;夜票价格为60元人民币。凭票进入世园会后,可一票参观所有的展园,但院内的娱乐、购物、饮食等消费,需要另外花钱。

  朱悦涛介绍,结合历届世园会的惯例和我国国情,五类人可享受购票优惠,包括:残疾人士;老年人:1954年12月31日(含)之前出生的人士;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3米的儿童;中国现役军人等。优惠票适用对象须凭相关证件购票和入园,而且要求一人一票,入园当日单次出入。

  单位出证明可买团体票

  青岛世园会门票将通过指定代理商、世园游指定旅行社等渠道销售。购票者可以通过这些指定代理商的网点、网站、电话和客户经理等方式购票。7月上旬将举行第一批门票销售指定代理商的签约仪式,7月15日举行票样发布仪式并正式受理团体预订。普通团队票通过世园游指定旅行社以世园旅游产品的形式出售,学生团队票通过世园游指定旅行社以学生旅游产品的形式出售。

  不通过旅行社是否可买到团体票?对此朱悦涛表示,超过30人,只要有单位开具的证明也可买团体票,如果是非同事关系自由组团的,不能买团体票。公众可以通过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查询最新票务信息。

  提前购买门票享优惠

  世园会门票销售分为三个阶段,在前两个阶段购票可享受相应的价格优惠。7月15日起接受团体预订,10月16日起面向个人销售。门票将不采用实名制。第一阶段:2013年7月15日至2013年10月15日,向团体销售指定日普通票(130元)和平日普通票(90元)。第二阶段:2013年10月16日至2014年3月31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140元)和平日普通票(100元)。第三阶段:2014年4月1日至2014年10月25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160元)、指定日优惠票(100元)、平日普通票(120元)、平日优惠票(70元)和夜票(60元),其中夜票只在2014年6月至8月期间的非指定日现场销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