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7亿支持薄弱学校发展 改善农村教师待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8 06:08:03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2010年以来,市本级财政教育经费投入达342.8亿元,其中27亿余元用于薄弱学校发展。同时,我市将全面启动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创建,全市30%的普通中小学年内将通过验收,2015年全市85%以上中小学将达标。

  均衡教育存在诸多难题

  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在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中介绍说,近年来,我市推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虽然取得明显成绩,但区(市)间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城区小区配套学校规划、建设滞后;优质学校择校;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教师队伍等相对薄弱;个别城区学校大班额等费用,仍需进一步解决。

  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围绕2015年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这一总体目标,加快全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推进步伐。其中,将加快推进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重点加强学校法治化、民主化、信息化、国际化、特色化建设,市本级今年将以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全市30%的普通中小学年内通过验收,到2015年全市85%以上的中小学达到标准。

  改善农村教师工资待遇

  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关于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建议,各级政府要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本区域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机制。继续加大对财政困难区(市)和农村义务教育的倾斜力度,着重缩小区(市)城间义务教育发展差距。同时,进一步合理配置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资源,要着力改善农村教师的工资待遇,加强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农村学校的师资水平。推进教师执教农村工作,研究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优秀青年教师到偏远薄弱学校任教,提高全城义务教育教学水平。(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