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门票7月开售120元/张 是否赠市民正调研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6-27 15:30:46 字号:TT

    昨天,青岛世园执委会举行“2014青岛世园会票务总体方案新闻发布会”。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朱悦涛介绍,世园执委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公众票务需求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并参考同类博览会和周边主要景点的门票价格,将门票基准价格定为120元(详见简介)。

    学生老人等享优惠票

    青岛世园门票定价的原则是要使大多数参观者能够承受;对特殊群体给予适当优惠;鼓励提前购买,鼓励有组织地参观,鼓励团体购买;用区别价格平衡参观客流,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结合历届世园会的惯例和我国国情,残疾人士,老年人,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3米的儿童,中国现役军人等五类人群参观世园会可购买优惠票。优惠票适用对象须凭相关证件购票和入园。

    10月16日起面向个人销售

    青岛世园会门票销售分为三个阶段,在前两个阶段购票可以享受相应的价格优惠。 7月15日起接受团体预订,10月16日起面向个人销售。为简化购票流程,门票将不采用实名制。

    第一阶段:2013年7月15日至2013年10月15日。向团体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

    第二阶段:2013年10月16日至2014年3月31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和平日普通票。

    第三阶段:2014年4月1日至2014年10月25日。向团体和个人销售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和夜票,其中夜票只在2014年6月至8月期间的非指定日现场销售。

    青岛世园会门票将通过指定代理商、世园游指定旅行社等渠道销售。从2014年4月25日青岛世园会开幕之日起,购票者还可通过现场售票点购票。此外,世园执委会将以票务公告的方式在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上发布票务相关信息。公众可以通过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www.qingdao-查询最新票务信息。

    是否发给市民票还在调研

    西安世园会、上海世博会期间,西安和上海市民领到了赠票,世园会是否给市民赠票?朱悦涛表示,西安和上海发放给市民的票是财政埋单之后向市民发放的,青岛世园会不设赠票,是否通过财政购买门票送给市民还在调研中。另外今年试运行期间是园区设备的运行调整,不涉及人员进出,所以不制作门票,明年4月开园之前将组织部分人员进园测试,演练应对高峰客流的措施。(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