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北客站安置区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22中将迁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8 14:47:11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了 “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显示,在李沧区板桥坊河以南、安顺路以东、胶济客运既有线以西的地块上,李沧区计划在此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据了解,这所学校工程规模为36436.4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1.9亿余元。根据计划,这所李沧区首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年底有望主体竣工,2014年9月份,青岛22中将迁入该校。

    据了解,铁路青岛北站居民安置区安置的居民绝大多数是原国棉六厂和国棉九厂职工,目前,安置区一期已实现主体封顶。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青岛北客站安置区名为海怡新城,用于安置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的6000余户搬迁居民。海怡新城小区一共有32个楼座,已经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非常顺利。目前,安置区的所有楼座都已开工,大部分楼座将在今年七月份完成封顶,预计明年上半年居民即可实现回迁。

    另据了解,海怡新城规划设计充分考虑老百姓衣食住行,小区内配建有54班九年一贯制中小学校一所、幼儿园两所;配建体育中心、文化中心、老年活动中心;配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配建购物中心、商业街和大型农贸市场;建设大型中心绿地及休闲广场。此外,该小区将实行封闭式管理,配置社区警务室、智能化安防系统和完备的消防、人防设施,落实无障碍设计要求,配备大空间电梯,满足医疗救护要求,全力打造配套完善、设施齐备、安全无忧的现代化社区环境,形成集居住、商业、教育、体育、文化、卫生、休闲、养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复合型多元化社区。(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