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三大海水浴场票证齐涨价 涨幅50%-150%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8 14:43:36 字号:TT

    晚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岛城第一、第二、第三海水浴场的更衣票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第一海水浴场普通更衣票价格由10元调整为每人次15元,上涨幅度为50%;带照片专人更衣证价格由20元调整为每证50元(整个开放期有效),上涨幅度达到150%;第二海水浴场、青岛第三海水浴场提供更衣凉水冲洗服务价格由10元调整为每人次15元,上涨50%。以上票价均含保险费。对老年人、学生、残疾人、现役军人等特殊人群实行半价优惠。该票价自2013年浴场开放日开始执行。

    对于海水浴场更衣证票价上涨的原因,市物价局在通知中写明由于部分海水浴场经营成本的上升。记者就此致电岛城部分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负责人唐经理介绍,经营成本的上升是海水浴场涨价的主要原因,海水浴场的主要成本有人工、水电、维修等部分,但这些成本近年来一直在不断上涨,就拿最低工资标准来说,近些年来就上涨了不少。对于一浴更衣证价格上涨150%,唐经理表示,一浴更衣证的价格从2003年起就是20元,这一价格10年保持不变,但10年来海水浴场的经营成本上升了数倍,更衣证的价格却一直保持不变,这次也是迫于成本上涨的压力涨价。第三海水浴场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海水浴场各项经营成本一直在不断上涨,经营海水浴场所需要的人力资源、救生船、垃圾桶等支出都在上涨,这都导致了海水浴场票价的上涨。

    此外,三大海水浴场的收费方式也各有不同,在更衣票方面,第一海水浴场统一收费15元,但第二、第三海水浴场收费则较为灵活,如果只更衣不冲洗的话只需5元,但如果要更衣、冲洗等全套服务的话则要花费更高的价格。(记者 李沛)

    石老人浴场设720米木栈道

    全市海水浴场将于7月1日开放,记者从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海水浴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毕,届时将正式对市民和游客开放。据悉,为改善浴场的游览环境,今年崂山区还投资170万元在浴场西侧增设了长约720米的木栈道。在原有的8座公共卫生间的基础上,投资约80万元改扩建了两座星级公厕。与此同时,海水浴场还将在7月1日前完成170多块导向牌的安置工作,更加方便游客游览。(记者 马晓婷 孙景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