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建13所幼儿园 设施按省级标准10月份入园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8 15:49:00 字号:TT

    “到今年10月份,孩子就能到中心幼儿园上学,不用再多花钱到处找好幼儿园了。 ”近日,记者在流亭街道中心幼儿园的施工现场遇到了接孩子回家的王先生,王先生表示,此前由于附近没有太好的幼儿园,他给3岁的儿子选择了一处离家较远的私立幼儿园,不仅费用高,每天还要开车接送。现在这个大难题马上就能解决了,10月份入学对孩子来说正合适。 

    现场 家门口幼儿园设施齐全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街道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一层主体结构柱施工,正在进行梁板浇筑以及二层柱钢筋绑扎和主体建设。据流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1800万元,占地面积84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幼儿园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建设,规划建设15个班,将建有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训练室、阅览室、办公室、休寝室,室外配备儿童滑梯、秋千等大型玩具,以及塑胶操场、跑道等活动场地。预计今年10月份交付使用,将满足周边社区、单位约500名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

    计划城阳今年建13所幼儿园

    据了解,流亭街道中心幼儿园仅仅是城阳区今年23个学校建设项目之一。 2013年,城阳区投资1.6亿元,计划新建公办和爱心幼儿园共计13所,其中包括2处区级幼儿园、2处街道片区幼儿园,5处街道中心幼儿园,4处爱心幼儿园;投资3.2亿元,做好8所中小学建设工作:其中包括投资5000万元进行城阳街道东部中心小学建设,投资6000万元进行惜福镇街道中心小学建设,投资1.2亿元进行城阳十七中建设,投资6000万元进行棘洪滩街道中心小学建设等;投资7114万对2所高中进行改扩建:城阳一中扩建总投资4451万元,建设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的教室、实验室、室内运动场馆等,投资2663万元建设城阳二中综合实验楼。

    延伸 校车工程也是民生实事

    据介绍,2013年城阳区12件实事中,与学校和教育相关的就有4件,除了学前教育、中小学建设、高中改扩建之外,农村中小学校车工程也是12件实事之一。 2013年城阳区将投资650万元对大鼻子校车、普通校车给予财政补助。统筹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近年来城阳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特点,舍得花钱、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又是城阳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的一大特点。近年来,城阳区不断新改扩建校舍,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实施校舍安全、校园安保、校车配置等各项工程,全力破解“上学难”、“上好学难”问题,强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让孩子“好上学”、“上好学”已经成为越来越看得见的目标。(记者 赵伟 通讯员 张晓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