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泄私愤三亩玉米被喷除草剂 一两年内难长庄稼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30 13:29:32 字号:TT

泄私愤三亩玉米被喷除草剂 一两年内难长庄稼

    “俺觉得大家都是农民,过个日子挺不容易的,当时就已经很照顾他两口子了,没想到他俩竟然这么坏! ”昨天下午,在即墨市北安街道办事处郑家庄村的田头上,60多岁的李桂英看着被除草剂杀成“干柴”的玉米和小葱,向一对坑人的租客发泄不满。

    去年2月,一对来自日照的农民夫妇来到郑家庄村,要租一块地和一处房子,打算用来养蘑菇。 “是俺一个卖菜的邻居介绍的,他经常和这对夫妇在镇上的菜市场见面。俺家有两亩半的地,此外地头上还有一处房子,老头今年68岁了,身体一直不好,我不想让他种地,就把这块地租给这两人了。 ”李桂英说。

    “那个男的50多岁,女的40多岁,看这两个人的穿着挺朴实的,心想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咱在房租上别太计较,让他们看着给行了。他们提出一年租金4800元,连续租五年。我们也没有提出异议。 ”李桂英说,由于感觉都是“老农民”,不会耍心眼,所以他们没有要求签什么合同,也没有记下对方的身份证号。

    李桂英把地租给这夫妻俩时,地里还种着大棚菜,她也没有计较就一块给他们了,“他们在搬进来的当天,给了我们4800元的房租。 ”李桂英的女婿刘先生说。今年2月,一年租期结束,由于夫妻俩没有主动续交下一年的地租,李桂英也没好意思去要。 “今年5月份还没有动静,我岳父就去问他要,结果却被他训斥了一顿。 ”刘先生对记者说。

    前几天,李桂英的老伴卢老汉再次前往催促,结果对方发起了火,而后甩门离开。“俺寻思他可能资金紧张,再缓缓,这不要紧。但是前天俺邻居跑到俺家来,说你快看看你家的那片玉米地吧,都蔫蔫了。 ”卢老汉跑到田头发现,地里所种的近三亩玉米和小葱都变成了 “干柴”,而那对夫妇也已经卷铺盖逃走了。 “你不交房租没事,轻轻快快地走就是了,干嘛还要费这么大劲来糟蹋俺的庄稼呢? ”卢老汉十分气愤。

    记者看到,卢老汉家的三亩玉米已经长得有一人那么高,再有20天左右就能收获了,现在却通体枯萎泛黄,玉米地旁边半亩左右的小葱都已经长成,现在也全成了干葱叶子。

    据卢老汉的邻居介绍说,在这对夫妇离开的头一天下午,他看见这对夫妇背着药桶在地里忙着喷药,所喷的药物是除草剂,没想到他们所喷的对象并不是草,而是玉米和小葱。“他喷了不少,这片地估计在一两年内是长不出东西来了。 ”卢老汉的邻居说。

    目前,卢老汉已经报警。记者了解到,这对房租客中的男子叫“季加贵”,是日照人,希望有知道他消息的人劝他赶快去自首。(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