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16岁少年池塘洗澡掉入蓄水坑溺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1 05:59:15 字号:TT

即墨16岁少年池塘洗澡掉入蓄水坑溺亡

即墨16岁少年池塘洗澡掉入蓄水坑溺亡

    [新闻提示]

    6月28日中午,刚刚在中考中考出高分的即墨灵山镇中学16岁男生磊磊(化名)在村边池塘和同学一起冲澡时,不幸滑入深水区,被村民打捞上来时,已经停止了呼吸。记者昨天赶到事发现场,当地村民反映,去年干旱时,曾有人不断在这处池塘抽水并下挖,结果形成了深水坑。

    [事发]

    结伴冲澡男孩命丧水塘

    “出事的池塘紧挨着村子,周边的村民也很多,真是不应该发生这样的惨剧。”昨天上午,当记者赶到灵山镇中姜村事发现场时,许多当地村民都在议论这起事件。遇难学生磊磊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今年40岁了,就磊磊这么一个孩子,刚刚参加完中考,没想到“一瞬间就没有了”。磊磊的父亲说,上周五,由于天气比较热,他和两名同学相约来到村子南侧的这个小池塘里脱了衣服冲凉。

  “孩子是个旱鸭子,一点水性也不识,平时不常回家,对水塘的情况也不熟悉。”磊磊的父亲听当时在现场洗衣服的一名村民说,当磊磊正往水塘中间移动时,突然滑进了深水坑,转眼就被水吞没。当周边的几个村民和两名同学反应过来时,已经看不到磊磊的人影了。

  据村民回忆,磊磊的两名同学见磊磊落水了,也吓得不知所措,立即和几名在现场的村民一起跑到岸上大声呼救。几名水性不错的村民闻讯赶了过来,跳入水里试图救人,但数分钟后仍没有摸到落水的磊磊。大家随后找来工具,在池塘深水区展开搜救,最终在一个深约4到5米的大坑里找到了磊磊。磊磊的父亲闻讯后,冲到水塘边,和众人一起将孩子送到了即墨市人民医院抢救,但孩子已经离开了人世。

  “出现了这样的不幸,真是不应该。”许多村民闻听好好一个少年就这样瞬间被池塘夺走了生命都感到十分惋惜。磊磊的父母和奶奶更是悲痛欲绝,接受不了这一现实。磊磊的父亲说,他就这么一个独子,以后的生活不知道该怎么过下去。

  [调查]

  水塘中挖出“夺命深坑”

  记者围着水塘转了一圈,只在村子通往水塘小堤坝的一个入口处看到了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禁止涉水,注意安全”。而村民反映说,进入池塘的道路并非一处,四周有许多个入口,只有常住在村里的村民对水塘比较熟悉,对在外上学的学生来说,这里虽然是自己的家乡,却并不了解水塘目前的情况。

  “这个水塘原来不深,去年刚挖的,中间可能有一个深约5米左右的深水坑,很少人知道。”当地村民介绍,这处水塘面积不大,平时用来灌溉农田。去年干旱时,村里有人用抽水机等工具不停抽水,还将水塘中间下挖了一个深坑蓄水。今年水位上升后,就形成了这样一个深水坑。

  [幕后]

  溺水男生中考743分

  “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刚刚在中考考了不错的成绩。”磊磊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今年16周岁,在即墨灵山镇中学上初三,一米七五的个头,平时戴着眼镜十分文静,回到家里后,多数时间在看书学习,很少出门。在刚刚结束的中考中,孩子考出了743分的好成绩,是学校里的尖子生。全家人都为有个争气的孩子高兴,想着他可以到即墨最好的高中上学了,可是就在这时,孩子却永远离开了他们。

  磊磊的父亲告诉记者,磊磊的奶奶和母亲听说孩子出事后一下子瘫倒在地,一连两天不吃不喝。事发后,他们觉得水塘存在太多隐患,水塘的管理单位也存在一定责任。但事情已经发生了两天,孩子的后事都处理完了,也没有相关单位出面给个回应,这让他们感到很寒心。

  [提醒]

  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培训

  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已有3名孩子溺亡。中小学暑假即将开始,暑期防溺水又进入关键时期。目前,我市制作的120个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正陆续配发到相关镇、村,设立于村庄水库、水塘堤坝上,提醒广大农村中小学生珍惜生命、防止溺水。为了防止更多悲剧发生,前期我市有关方面已经向全市农村青少年发放了11万个警示手环,还将招募和培训1000名志愿者,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

  教育部门提醒,要让学生做到“六不一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尤其要教育学生,在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呼救,不能盲目下水营救,避免发生次生伤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