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错埠岭小区现激萌刺猬夫妇 天天吃蛋糕生一窝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1 14:02:43 字号:TT

青岛错埠岭小区现激萌刺猬夫妇 天天吃蛋糕生一窝

    “错埠岭附近有一对刺猬,已经在这里住了3年多了,今年还生了小刺猬! ”昨天上午,市民任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错埠岭一路的小区草坪内住了一对野生刺猬,周围居民对这对刺猬关爱有加,每天给它们送蛋糕吃。刺猬一家已经俨然成了小区的“居民”。

    “昨天晚上,我吃过晚饭后在错埠岭一路散步,远远看到路边草坪中有个灰色的东西在动,不像是猫狗。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只刺猬。”任先生说,他发现刺猬的时候是晚上8时许,在路灯的照射下,在草坪里蠕动的刺猬格外显眼。刺猬约有二十厘米长,看起来已经成年。 “我刚到刺猬身边,它就不动弹了,用手碰也没反应。”任先生说,他趴在草坪上观察了好一会儿,刺猬发现身边有动静后,会先缩一下身子,并不立刻成个圆球,看起来并不是特别怕人。

    “它的刺没有想像中那么硬,两只黑色的眼睛只有绿豆大小,嘴巴尖尖的。我摸它几下,它既不挣扎,也不反抗,就乖乖待在原地。”任先生说,看了没多久,就有周围居民过来提醒他不要动刺猬,“他们说刺猬已经在这里安家很久了,而且有两只,一公一母,就在小区里做了窝,还生了小刺猬。 ”

    昨天,记者来到任先生所说的位置。提起刺猬夫妇,周围居民都能说上几句。据了解,刺猬所在的小区建于2000年左右,刺猬夫妇3年前来到这里后就定居了下来。“刺猬的窝就在草坪旁边这栋楼底下,它们自己做的。”居民说,每到夏天,两只刺猬经常在晚上外出觅食,“一到夏天,经常有附近的小孩特意在晚上出来找它们,它们活动地点不固定,一般就在方圆不远的地方,很容易碰到。”据小区居民观察,出门觅食的时候,公刺猬走得比较远,母的则只在窝周边转悠,等公刺猬找到吃的了,俩刺猬再一起回窝。

    多年相处下来,周围居民早已把刺猬夫妇当成了邻居,常有人给它们送饭吃。 “我楼里有个邻居天天给它们拿蛋糕吃。 ”生活环境好,还被人照顾有加,两只刺猬安心住了下来,还生了5只小刺猬。 “应该是今年春天刚生的,我去它们窝里看过。 ”一位居民说,只要这两只刺猬愿意,邻居们还会继续帮忙看护它们的窝,让刺猬一家在小区里安安稳稳过日子。(记者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