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浴场今天全面开放 1天压榨浒苔4千吨(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1 13:15:25 字号:TT

青岛浴场今天全面开放 1天压榨浒苔4千吨

青岛浴场今天全面开放 1天压榨浒苔4千吨

    今天,青岛浴场全面开放,各浴场昨日全力备战浒苔,六浴凌晨2时40分就开始清理浒苔,三浴一天奋战15小时清理浒苔,近期浒苔压榨机一天的压榨量保持在3000-4000吨。记者了解到,截止到6月29日,市区共动员2950余人次,出动机械车辆801车次,清理上岸浒苔16510吨。

    六浴一天清理1000多吨

    整个沙滩盖上了一层10厘米厚的浒苔,海上还有条状的浒苔在慢慢靠近岸边,一艘渔船已经进入拦截网内进行打捞。昨天下午15时30分,记者赶到第三海水浴场时,看到两台铲车正在现场作业。浴场管理人员李永顺表示,往年直接用铲车清理浒苔,很容易将沙滩上的细沙也铲走,今年工人用铁叉清理浒苔,大大减少了浴场细沙的流失。

    李永顺表示,今天就要全面开放浴场了,近期我市刚成立了青岛浴场指挥部,每天6时以前就派人过来巡视,一旦发现有浒苔,就立刻调派人手过来清理:“这些工人从早上6时就开始工作,晚上要一直清理到20-21时,工作时间近15小时,非常辛苦。 ”截至昨天下午16时,三浴已经运走了200多吨浒苔,预计当天运送量在400吨左右。

    第六海水浴场则从昨天凌晨2时40分就开始清理浒苔,一直清理到清晨7时;中午12时退潮后,工作人员又一直清理到18时。浴场场长韩培金表示,当天凌晨清理浒苔700-800吨,当天下午也有700-800吨的清理量,预计一天的清理量在1500吨左右。

    日均压榨三四千吨

    在八大峡浒苔压榨点,记者看到陆续有卡车拉着鲜浒苔前来卸货。只见铲车铲起一斗浒苔倒进压榨机中,经过5分钟反复压榨,一块重约3-3.5吨的方块 “浒苔饼”包装成形。浒苔压榨项目负责人修先生表示,凌晨3时起就有卡车陆续前来卸货,八大峡浒苔压榨点主要处理来自一浴、三浴、六浴和团岛的浒苔,鲜浒苔与压榨后的浒苔的重量比例为3.5:1,一辆卡车能装30吨压榨浒苔,相当于100吨鲜浒苔。26日以来,每天浒苔的处理量在3000-4000吨。

    目前,全市已经安装了5台浒苔压榨机,其中2台位于八大峡广场,沙子口、鲁海丰码头、海游路也各有一处,目前4台压榨机已开始正式运作,只有海游路的尚未正式作业。这些浒苔全部拉往位于胶州的海大生物浒苔处置基地,不仅可以用于制作饲料、肥料,还能从浒苔中提取具有降血糖作用的浒苔多糖。

    清理上岸浒苔16510吨

    市城乡建设委作为陆域浒苔处置工作的牵头部门,按照浒苔灾害处置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坚持早安排、早行动、快处置,全力做好陆域浒苔处置工作。按照陆域浒苔处置工作方案,对今年浒苔临时处置点进行了选址,经协调企业,最终选在环湾大道旁的海信填海地。同时,市南区、崂山区积极行动,提前布设了浒苔拦截网,确定两处浒苔压榨点,分别是市南区的八大峡公园广场压榨点和崂山区海游路压榨点,共安装压榨设备3台,并对浒苔清理区段逐处落实了责任人、清理人员、机械设备和物料。据统计,沿海一线共准备了专用清理机械80余台,动员人员近800人,充分做好了陆域浒苔的处置准备工作。

    截止到6月29日,市区共动员2950余人次,出动机械车辆801车次,清理上岸浒苔16510吨。(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