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新增供热70万平 市南推广垃圾分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2 15:06:06 字号:TT

   

今日下午2:30,青岛市政公用局长单强炜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在刚刚开始的本网民生在线网谈中,青岛市政公用局长单强炜透露,今年下半年,市南区将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老城区供热发展,再新增供热面积70万平方米。

    今年供热重点仍在老城区

    据悉,我市近年来,已累计投资30多亿元,建设了供热管网1300多公里、换热站250座,每年新增供热面积都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截至2012年底,市区共新增供热用户36万户,居民供热普及率达到了96%。特别是为满足老城区广大居民用热需求,供热部门克服热源建设难、换热站选址难、管网路由难“三大难题”,老城区新增供热面积800万平方米,发展了13万用户。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老城区供热发展,再新增供热面积70万平方米。同时,将采取缩短供热半径,进行二次网改造,增加散热器等措施,解决极端天气下一些用户家中温度不达标的问题,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市南首试垃圾分类收集

    今年,我们将按照大类粗分、干湿分离的原则,分区域、分层次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重点在市南区进行试点。目前,试点已在香港中路、湛山、珠海路、金门路、八大关5个街道办事处,176个封闭式居民小区全面展开,已经发放了垃圾分类专用桶11万个、专用袋子1100万个,600名督导员已经全部上岗,参与居民户数达到了5万户。

    同时,还对市南区160家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和11处农贸市场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分类收集。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市南区将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