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姜山湿地将成国际化旅游胜地 新城容纳10万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3 06:59:58 字号:TT

姜山湿地将成国际化旅游胜地 新城将住10万人

资料图

    早报讯 昨天上午,五个重点培育小城镇之一莱西姜山新城正式开工。未来3年内,姜山新城将对5平方公里核心城区进行一级开发建设,成为集商业会展、教育培训、生态居住和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国际化、生态化和人文化的综合新城区以及智慧产业、低碳示范城市。而姜山湿地将成为新城中的国际化旅游胜地。

    5平方公里的新城核心区建设项目,重点对通水、通电、通气、通暖、通讯等“九通一平”的基础设施工程进行高标准配套建设,以“产城融合、功能复合、宜居宜业、生态科技”为基本理念,到2015年把姜山新城打造成为“工业驱动、两型发展”的示范区,成为胶东半岛重要交通枢纽和产业节点,大青岛北部的产业新城、莱西市的次中心城市,并以此引领莱西市产业和城市整体发展。

    姜山新城以姜山镇和李权庄镇为主体,建设用地面积60平方公里,规划结构为“一轴三带,两心四片”。“一轴”为204国道及两侧附路连接各主要功能区。“三带”为产业发展带,从北至南依次为:传统产业带、特色产业带和高新产业带。“两心”是指姜山生活服务综合中心和高新产业服务综合中心。“四片”包括传统产业片、特色产业片、高新技术产业片以及生活服务片。

  姜山新城生活服务区位于204国道两侧;传统产业区主要以姜山镇东部为基础;特色产业区依托躬仁路,由东向西依次布局橡胶化工产业区、轻工纺织产业区、食品加工产业区。在南环路以南设置高新产业园区。而座落在姜山新城境内的姜山湿地,目前已经投资上百亿元,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胜地,这里将成为姜山新城中的最著名的“湿地公园”。

  姜山新城到2015年末,人口规模达到10万人以上,建成区面积18平方公里。将依托姜山轻工业功能区建设,带动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形成以现代工业和都市休闲为主要功能的新城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