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私人发电第一人 楼顶发电卖半年赚4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7-04 12:35: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昨天上午,国内首个成功并网的居民分布式光伏电源用户徐鹏飞来到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结算他的“小发电厂”半年来上网电量产生的收益。半年时间,徐鹏飞赚了国家电网400.87元

    此次结算的是徐鹏飞家的光伏发电系统自201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至2013年6月21日半年时间内所发电量上网部分产生的款项。期间光伏发电系统共产生上网电量897度,按照山东省物价局确定的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每度0.4469元结算,结算款项共计400.87元。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目前地方电厂与供电公司结算应开具增值税发票,但居民个人客户无法开具,经青岛供电公司向上级请示,确定居民个人可以开具普通发票结算上网电量。徐鹏飞正是根据这一便民措施,在青岛市北区国税局开具普通发票与供电公司进行结算。(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郑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