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生不顾警示牌走野路 被困山中急求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2 06:51:08 字号:TT

大学生不顾警示牌走野路

  早报讯 前天,3名大学生去北九水游玩,不顾“游客禁入”警示牌,走野路想“征服”巨峰。路上又遇1名68岁的登山男子,4人“混搭”登山队没走多久就被困山中。接到求救的崂山警方和蓝天救援队组成40人的救援队伍,经过10个小时的紧急搜救才将他们救下。

  “10日下午5点多我们接到了指挥中心的救援指令,经过分析,我们认为这4名游客被困地点可能在冷翠峡位置。”北九水派出所民警李书章介绍,同时警方联系了蓝天救援队。等救援人员确认了被困游客具体进山路径时已经是晚10时。“我们分析这些游客是想从黑风口一直向崂顶巨峰方向走,迷路的位置也该是在黑风口到巨峰中间。”民警称,但当救援人员一路前进到达石屋位置时,这里却出现两条上山的道路,这两条道路都通向黑风口。

  救援人员只好分成两路向山上进发,其中一路救援人员在搜救途中联系上了被困游客,并确定了他们的大体方位。得到消息后,由6名救援队员组成的后援组带着补给食品上山。7月11日凌晨0时07分,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被困的4名游客。

  凌晨3时35分,被困的4名游客安全下山。这4名游客实际上是临时“混搭”的登山队,其中3名年轻人来自青岛大学,在登山途中,他们遇到了68岁的岛城市民高先生。前进了4个小时后,却发现前面没有路了,红布条也没有再看到,担心自己迷路,4人又原路返回,可没走多久就连原来的道路也找不到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