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慧心园消防不达标遭投诉 买房三年难办房产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2 10:36: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买了三年的房子,到现在还没办下产权证,没到验收标准就强迫住户接房。想讨说法,商家电话也无人接听。近日,王小姐向青岛新闻网维权频道诉说自己的遭遇。

    原帖投诉:我于2010年10月购买的辽阳路慧心园的房子,2012年6月强迫用户接房,还没达到验收标准,而且与当初样本房差异很大。合同规定是交房180天产权证能办下来,但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了还没有办下产权证,给商家打电话刚开始还解释后来电话也无人接听,也没有给我们用户个说法,我们要求退房!

    律师说法: 1、关于房屋未达到验收标准可否退房的问题北京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卢中华律师答复:若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买房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法院应予支持。买房人可以直接行使合同解除权,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并赔偿损失。

    2、关于房屋证半年仍无法办理的问题北京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卢中华律师答复: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届满后超过一年,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买房人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买房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若合同约定的房屋的交付时间是2012年6月,180天后为交房时间,2012年年底时,该房屋产权证仍未办好,则买房人可以直接行使合同解除权,自2013年1月至今未办理产权证的期间,买房人可直接按已付购房款总额,参照逾期贷款利息的标准计算违约金。 记者就此事多次致电慧心园相关负责人,对方一拖再拖,始终没有得到准确答复。辛辛苦苦好不容易买上的房子,交房办证却发生这么闹心的事,希望房地产商能尽快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您身边也有类似侵权行为发生,欢迎您到在青岛新闻网维权频道来投诉维权。

青岛新闻网维权频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