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啤酒节全城狂欢 1个主会场+10个区市会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7 14:19:13 字号:TT

今年啤酒节全城狂欢 1个主会场+10个区市会场

    7月15日上午,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筹办工作协调调度会召开,会上市会展办汇报了《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及全市“夏日狂欢季”主题活动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花车巡游方案和啤酒节宣传方案,今年啤酒节,将首度开启“全城狂欢”!记者从市会展办获悉,今年啤酒节将打造全区域全要素啤酒节,并推出50个活动亮点,将青岛夏日打造成狂欢盛会。

    “主城突出,点多面广”

    协调会上,市会展办负责人表示,此次啤酒节夏日狂欢,将打造成区域上的全城啤酒节,以崂山区国际啤酒城为龙头,以各区市啤酒主题广场、特色街区等为骨干,以广大社区、乡村等为补充,打造1个主题会场和10个区市主会场的“1+10”模式,形成“主城突出,点多面广”的活动场所格局,形成 “狂欢盛宴”、“啤酒驿站”、“激情海滩”三大板块。在内容形式上,本次啤酒节以啤酒消费为核心,与文化、商贸、美食、娱乐、旅游、运动、休闲等要素互动融合,形成“艺术巡游”、“文化乐章”、“畅饮乐购”、“青岛味道”、“梦想秀动”、“璀璨之夜”和“相约青岛”七大主题板块,开展啤酒节氛围营造。

    在今年的夏日狂欢季,还将重点推出50个活动亮点,遍布各区市,部分活动将在啤酒节落幕后继续进行。除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之外,市南区计划在沿海一线举办美食节、摄影展、音乐汇、海洋系列体育赛事等活动;市北区计划进行红酒节、美食大赛等活动;李沧区计划举办休闲购物节、旅游休闲主题周、啤酒文化节等活动;城阳区将举办时尚文化博览会、韩国美食节等活动;黄岛区将举办拉网节、海洋音乐季等活动。此外,青岛开发区、胶州市、即墨市、平度市和莱西市也将分别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

    设置“青岛啤酒驿站”

    记者在活动方案中看到,今年啤酒节活动将走进街巷,充分利用各区市城市广场、商业街、步行街、酒吧街等场所以及岛城大街小巷内的典型酒吧、“啤酒馆”、星级酒店的“啤酒花园”等,遴选设置“青岛啤酒驿站”,统一节旗和logo等标识,组织啤酒主题系列活动。大到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中山路、台东步行街,小到巷子里的小酒馆,市民随时都可“遇到”啤酒节。

    除此之外,花车艺术巡游范围将扩展至市内香港路等主要街道,并在沿线设置啤酒品尝点,还将设计公共艺术巡演融于其中。 “以绚丽青岛,五彩风帆”为主题,富有海洋和啤酒文化的海上彩船巡游也将在白天和夜晚举行。啤酒节期间,市内百家商场也将配合进行主题丰富的促销活动。如果您有才艺,也可以参与到“啤酒达人秀”和吉尼斯啤酒夜活动中,与众多中外游客一较高下。

    与此同时,在青岛市的典型街区,还将策划举办胡同(小巷)啤酒节、社区啤酒消夏夜、邻里啤酒百家宴等系列活动,并以一些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为主体,选择胶州李哥庄镇、黄岛区张家楼镇、平度市大泽山镇等典型镇村举办啤酒主题活动。(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