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6年青岛人均纯收入力争翻番 城镇化率达75%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9 13:30:46 字号:TT

    《青岛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日前出台,根据该方案提出的总体目标,到2016年,青岛将在农村土地、产权、户籍、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公共财政、农业经营体制、基本公共服务等关键环节,建立起城乡一体的体制机制,城乡差距明显缩小,建成我国东部地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全省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县域生产总值较2011年翻一番,农民人均纯收入力争翻一番,城镇化率达到75%以上。

    根据该方案,青岛将努力构建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互动发展机制,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创新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健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机制,创新统筹城乡管理体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关系,构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围绕这些目标,青岛还将制定综合配套专项改革方案和年度实施计划,建立统筹城乡发展会议推进机制、联合督查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加强工作调度,抓好督查落实。(记者 林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