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最大海参养殖基地搬家 为蓝色硅谷让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3 06:22:36 字号:TT

全国最大海参养殖基地搬家 为蓝色硅谷让路

  随着蓝色硅谷建设的快速推进,即墨东部沿海全国最大的上万亩海参养殖基地将整体北迁,为硅谷新城和轻轨让路。记者昨天从即墨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海参养殖基地北迁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数百户参农将北上,选择在海阳和东营圈海,为青岛海参建立新家。

  大部分参农将北迁

  “这里的大部分参农将北迁,这里将成为新的海滨新区。”记者从青岛蓝色硅谷管委了解到,在未来几年里,即墨东部沿海的海参池大都要搬家,这条长约40公里的海岸线将发展为高新产业的聚集区。据介绍,按照“三城一区”的规划,位于王村中心社区的王村新城、位于丰城中心社区的丁字湾新城、位于金口镇的金口新城等三个“新城”所涉海域的海参池都将搬家。

  参农选择海阳安家

  “目前,已经有不少养殖户把海参池搬到了海阳。”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即墨丰城丁字湾跨海大桥采访时发现,有不少养殖户已经抢先搬家。在王村养海参多年的渔民宋学江告诉记者,去年他就听说蓝色硅谷在征参池,于是他早就盯上了离家不远的海阳鸭岛附近海滩,花钱租下了50亩海滩,前不久,已经将自己的部分参苗搬了过去。今年50多岁的宋先生算了算,这50亩参池,比即墨的租赁费便宜了不少,自己原来在即墨的参池,除了得到政府的补偿外,搬到海阳后,成本也降低了很多,预计今年的海参将会赚上一笔。

  记者了解到,由于海阳距离即墨王村、丰城和田横等较近,而且随着海阳跨海大桥的开通,交通也十分便利,所以许多即墨的海参养殖户,选择到海阳圈海建参池。

  参池上崛起海滨新城

  即墨鳌山湾和温泉沿海是全国最大的海产品养殖基地,但因为即墨沿海经济价值不断增加,养殖成本“逼”着养殖户纷纷到外地圈海养殖。根据规划,王村海参养殖基地正好是规划中的城市轻轨终点,这里将建成一座王村新城中心,而与之相邻的田横和丰城丁字湾,也将是蓝色硅谷建设中的一条高新产业聚集中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