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月底崂山路将通车 200所新扩建幼儿园开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5 12:35:36 字号:TT

    ●市政府办公厅确定12件27项市办实事

    围绕283个重点项目等8项重点工作制定了工作目标和路线图,推动38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292个,占全年计划开工总数的74.5%。加快推进市办实事。筛选确定了农村危旧房改造、农贸市场建设、新建幼儿园、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创业实训基地等12件27项市办实事项目,逐项分解,挂牌督办。启动了“问计食安”和“食品安全周”系列活动。 12345热线受理各类问题2.9万件、市长信箱留言10402件,为群众协调解决难题7.2万件。

    ●市发展改革委

    西海岸新区项目获支持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目前,西海岸新区、董家口区域循环经济示范区、金融综合改革示范区、青连铁路项目获得国家认可和支持,有望年内取得突破。上半年,总投资5385亿元的204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在建180个,完成投资641亿元,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88%和53%。地铁、铁路、新机场、邮轮码头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青钢搬迁、捷能汽轮机、山东高速物流总部等一批产业项目进展顺利。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会同有关部门初步完成《关于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启动8家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政府补助水平提高到30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6%以上。

    ●市经信委

    品牌培育居全国首位

    今年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 6243.6亿元,增长 10.3%;实现利税476.3亿元,增长17.8%。上半年,经信委重点调度的总投资2097亿元的475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60个项目竣工,完成投资85.4亿元。实施品牌价值提升工程,4家企业被评为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占到全国的11%。

    ●市教育局

    200所新扩建幼儿园开工

    年底前我市200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全部开工,全面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基本完成农村中小学“211”工程,全市30%的普通中小学达到现代化学校标准。

    ●市公安局

    刑事警情同比降5.8%

    上半年破获刑事案件1.6万余起。全市命案侦破率达98.4%,命案数量同比下降10%。侦办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60余起。破获网络犯罪案件440余起。查办“黄赌毒”案件1150余起。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5.8%。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8.5%、34.4%和29%。

    ●市民政局

    全市结婚登记35765对

    上半年,市民政局对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施整体改造。两次启动物价上涨与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居民生活补贴发放联动机制,为285319人次发放物价联动补贴984.6万元。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35765对,离婚登记10515对。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试点工作。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958人次。下半年,将建立青岛市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

    ●市财政局

    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8%

    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20.4亿元,增长18%,在全省17地市中排第2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第4位。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06.9亿元,增长32.9%。市财政安排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165.6亿元,民生支出占比提高1.7个百分点。

    ●市人社局

    接收37114名高校毕业生

    上半年全市实现城乡就业20.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1.09%,接收高校毕业生37114人,同比增加26.2%。全市企业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征缴129.28亿元,同比增加7.15%,完成全年目标的64.64%。下半年,将抓好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市办实事的完成工作,完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保险政策。

    ●市城乡建设委

    31个片区改造全面启动

    上半年,我市已全部完成31片零星片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社会稳定评估报告。“两改”项目已开工12个、回迁1个。 “棚改”已开工20个、涉及居民1.4万余户。重庆路改造工程地下管线工程完成逾八成。海湾大桥接线工程四流路跨线桥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新疆路快速路工程桩基施工完成74%。

    ●市国土房管局

    开建9949套保障房

    全市共提报保障性住房房源17624套,目前已开工9949套,占房源总量的56%,项目总体进度较往年明显加快。上半年,全市共拆除违章设施19万平方米,地面硬化57.4万平方米,增绿补绿65.7万平方米。

    ●市规划局

    轨道交通工程扎实推进

    市规划局高起点组织编制了《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总体规划》,计划7月底完成正式成果。提出新机场选址方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扎实推进,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重难点工程取得积极突破,地铁2号线规划手续办结。

    ●市市政公用局

    一户一表改造4000余户

    上半年,市市政公用局43项重点工程开工30项1056小项,占年计划68%。新建、改造供水管网35公里,完成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4000余户。即东天然气高压管线开工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加快推进。

    ●市交通委

    9月底崂山路将通车

    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下半年,力争青龙高速公路路基全线基本贯通。确保今年9月底崂山路拓宽改造段通车。建成九水路改建、东李收费站拓宽工程等世园会配套交通项目。争取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拓宽段主线形成通车能力。争取全线拉通大沽河堤顶路。确保两条未贯通道路双积公路高新区段、红岛连接线东大洋段世园会前实现通车。争取铁路青岛客运北站、海青铁路完工。

    ●市海洋与渔业局

    海洋产值已超千亿

    2013年上半年,我市完成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1050亿元,完成渔业经济总产值104亿元,完成水产品总产量47.2万吨。扎实有序推进海岛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整治,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开工建设。

    ●市林业局

    大沽河流域湿地修复

    实施了万亩林场建设等八大重点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新造林14.3万亩,植树2447.5万株。下半年,将重点对胶州湾(湾底)和大沽河流域的5万亩湿地实施生态修复,此外,将唐岛湾公园申报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市商务局

    98处农贸市场全面整治

    1-6月份,全市进出口357.7亿美元,同比增长5.5%。集中开展全市“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年”活动,对市区现有98处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整治规范。全面建成运行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并通过商务部验收。

    ●市卫生局

    抗菌药应用专项整治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健全和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扩大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指导公立医疗机构和规划内村卫生室落实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扎实推进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推广使用药品管理平台。

    ●市安监局

    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

    今年1-6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72起,死亡41人,伤112人,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上半年与各相关部门联动协作,治理整顿了大货车超载、超限和非法营运问题。受理各类群众举报271件。

    ●市旅游局

    旅游总收入359.2亿

    今年上半年,我市接待游客总人数2611.7万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旅游总收入359.2亿元,同比增长14%。阶段性梳理确定重点旅游项目81个、总投资1400亿元。

    ●市国资委

    加快重点企业搬迁进度

    截至5月底,26家市管企业资产总额4575.34亿元,同比增长18.06%;国有资产总额833.45亿元,同比增长12.9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6.63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利润总额35.54亿元,同比增长14.61%。加快了青钢等重点企业的搬迁进度。

    ●市口岸办

    空港口岸新开国际航线

    空港口岸新开国际航线,推进青岛至美国旧金山国际航线,将于8月8日开通。推进邮轮母港口岸查验配套设施建设。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了由国家相关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验收。下半年,将推进开通泰国、澳洲航线。

    ●市物价局

    上半年CPI上涨2.3%

    1-6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低于3.5%左右的年度预期调控目标。从1月1日起,共取消、免征和降低2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上半年共检查单位612家,查出涉嫌价格违法金额7229.42万元,实施经济制裁102.13万元。

    ●市粮食局

    全面推进“粮安工程”

    上半年,全市完成6000户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任务,下半年,市粮食局将全面推进“粮安工程”。

    ●市盐务局

    查没私盐148.3吨

    前6个月市盐务局与公安联合办案20起,查处盐业违法案件926起,查没私盐148.3吨,罚款18.42万元。

    ●市地震局

    监测到地震93次

    据市地震局公布的消息,今年截至6月4日,测震台网共监测到我市及周边区域可定位地震93次,其中2.0级及以上地震70次,其中震级最大的是5月18日黄海5.1级地震。

    ●市畜牧局

    完成抽检4113批次

    上半年市畜牧局完成兽药、饲料、畜产品抽检4113批次,完成全年任务的56.6%,检测及时率和准确率均达 100% 。查处违法案 件 54起,查获假劣兽药共2675 支(瓶)、337公斤,罚没款近8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