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大爷晕倒路边 仨美女为其遮阳按摩守护1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8 07:05:37 字号:TT

  老大爷晕倒在人行道上,身上沾了很多泥土。此时,3名路过现场的女子伸出了援手,其中一名年龄较小的女孩拽着老人胳膊想把他扶起来,另外两名女青年给老人打起遮阳伞,还为老人按摩解暑。昨天下午3时20分左右,路过辽源路5号的王先生目睹了这感人的一幕,120救护车赶到后,老人拒绝去医院,两名女孩一直撑着伞直到家属赶到。

  老人晕厥仨美女伸援手

  “这名老大爷看起来快70岁了,光着膀子拎着西红柿沿着人行道走,可能是天气太闷热,老人走到半路就晕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可能喝了酒,身上能闻到酒味,他趴在地上弄得全身都是土。一名十四五岁的小姑娘最先赶到现场,看样子像是个初中生,看到老人晕倒在地,立即上前去帮忙,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他比划着好像在表示自己听不见,小姑娘一次次拽着老人的胳膊,但由于力气太小,没办法把老人拉起来。王先生准备赶过去帮忙,此时另外两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女青年已经赶上前去。

  “遮阳伞”守护近1小时

  “老人家身上全都是土,看起来有点脏,但穿着时尚的女青年一点也不嫌弃,蹲在地上给老人拍打着身上的土,还给老人按压脊背上的穴位,帮助他解暑。”王先生称,小姑娘拿出手机拨打了110和120求助,但因为说不清楚地点,两名女青年问了很多过路的人,才联系救护车赶到现场。在整个急救过程中,其中一名女青年一直撑着手里的伞为老人遮阳。120救护车赶到后,小姑娘先离开了现场。这名老人看到120后,却坚持不肯去医院,要等着自己的家人来。急救医生检查发现,老人只是有点中暑,加上年纪大了,喝了点酒才会在路上晕厥,因为救助及时,已经没有大碍。两名女青年轮流举着伞,坚持在老人身边守候了近1个小时,直到老人家属赶到后才悄悄离开。

  救人小姑娘是个中学生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第一个上前救助的小姑娘宋明帅,她今年只有14岁,是53中的学生。昨天下午她去辽源路附近上补习班,路上看到了这名晕厥的老人,她没多想,立即上前帮忙。“我年纪太小,力气也不大,多亏了后来两个姐姐的帮忙。”宋明帅称,她和救助老人的其他两名女青年并不认识,但两人穿着同样的黑色制服,应该就在附近工作。她的补习班下午3时30分开始,两名姐姐担心她耽误了上课,就让她先走了。如果你知道两名救人女青年的线索,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跟早报联系。(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