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商场自动扶梯连伤人 3岁男孩脚被卡住血直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1 06:18:08 字号:TT

    昨天上午10时左右,3岁的男童小腾在商场乘坐扶梯时,凉鞋突然被扶梯的缝隙卡住,小腾摔倒在地,被卡住的右脚鲜血直流,最后119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用液压钳将扶梯豁开一个小口,取出了小腾的伤脚,小腾随后送到401医院治疗。

    “在李沧一家商场,一男童从扶梯上摔下,小脚卡在扶梯的缝隙中挣脱不出来了!”昨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一商家正在搞一个儿童活动,很多幼童跟着家长到现场玩耍。参加完活动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逛商场,当时受伤的孩子跟着家长从4楼乘坐扶梯到3楼,男童身子突然一歪,摔倒在扶梯上,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哭声。孩子家长立即叫来商场的工作人员帮忙,扶梯很快停下,但是家长和超市的工作人员想了各种方法也没把孩子卡住的右脚从扶梯中拔出。

    上午11时左右,记者赶到这家商场时,受伤的男童已经被救出,事故扶梯已经停用,被工作人员围上了“维护中,请注意安全”的警示牌。

    “119消防人员赶过来,用液压钳将扶梯撑开了一个小口,孩子的脚才取出来,孩子应该伤得不轻,脚上有血迹,而且一直在哭。”目击者赵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在男童被救出后,120急救人员将他送到医院急救。

    上午12时左右,记者在401医院骨二科见到受伤的小腾,他的右脚从脚掌到脚腕处打上了厚厚的绷带,孩子的家长对于这起意外不愿多说。

    商场扶梯连连伤人

    记者在整理近期儿童发生的意外事故时发现,儿童乘坐电梯出意外的事故在本月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

    18日晚上,在奥帆中心附近一家商场一名8岁男孩在乘坐电梯时被电梯夹住左脚,最后在119和120救援人员的联合解救下才脱离危险。19日,一名两岁男童在崂山一家商场游玩时,小手不慎被扶梯夹住,119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撬开电梯扶手将男童手取出,万幸的是只造成皮外伤。

    对此,119救援人员提醒家长,在携带儿童搭乘扶梯前,要检查孩子的鞋带,收紧松散、带拖曳的服饰,以防被扶梯边缘、梳齿板、围裙板或内盖板刮拽。在搭乘过程中,年龄较小、行走不便的儿童应有大人抱乘,严禁儿童在扶梯附近玩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