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内八大机场不限起飞 青岛机场也要空管协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1 05:59:10 字号:TT

  早报讯 为治理航班大面积延误现象,民航空管局日前规定,国内八大机场起飞的航班将不再受到流量控制,减少人为造成的航班延误。记者昨日了解到,青岛机场、青岛空管站、多家航空公司等暂时未收到相关通知。

  不少人乘坐飞机都遭遇过晚点问题,天气原因和流量控制是经常听到的航班延误理由,天气原因能够理解,但总说流量控制不免让乘客感觉是骗人的,而所谓流量控制全称“飞行线路流量控制”,就像在公路上经常会出现交通阻塞现象,航路上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因此需要限制起降飞机数量。

  民航局空管局相关人士透露,“不限起飞”指的是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成都双流、西安咸阳、昆明长水八大繁忙机场执行除天气和军方活动外“不限起飞”的举措。以前,如果目的地机场有流量管控等情况,本场的飞机也无法起飞,需要等目的地机场恢复正常后方能起飞,后续的航班也将受此影响顺延起飞,而八大机场“不限起飞”后,这就意味着如果目的地机场因为天气等原因无法接受降落,航班也可以按时起飞,但要在目的地机场附近盘旋,由地面排队变成了空中排队的情况。

  记者从青岛空管站了解到,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通知或文件,青岛机场虽不在“不限起飞”的八大机场之列,但作为航班目的地,同样也需要进行空管协调。“相关细则还不知如何,就目前情况来看,这一措施实行起来难度比较大。”空管站有关人员表示,航班流量控制的原因比较多,除了天气原因和军事原因之外,还包括飞机流量特别大和机场的保障水平有关,因此“不限起飞”也很难从根本上解决航班正点率问题,并且如果起飞不受限制,可能会造成空中飞机增多、加大调配压力,将原本飞机停在地面等待变为在空中盘旋,危险性可能加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