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油罐车追尾漏油30吨 村民搬来大桶抢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1 13:42:48 字号:TT

油罐车追尾漏油30吨 村民搬来大桶抢油

油罐车追尾漏油30吨 村民搬来大桶抢油

油罐车追尾漏油30吨 村民搬来大桶抢油

油罐车追尾漏油30吨 村民搬来大桶抢油

    昨天早上,同三高速公路下行线(日照往烟台方向)614公里(胶州九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油罐车相撞前车载原油洒漏,油顺着高速淌下流进两侧深沟和地里,附近村民知道后,纷纷拿出专业工具来现场“抢油”,村民一天淘出约10吨油。原油造成污染土地面积近40亩地,其中有部分花生地被原油泡足了“澡”。

    突发 两车追尾原油泄漏

    “本来还以为是个小事故,没有想到油顺着高速路淌下来成了一条‘河’,幸亏没有引起火灾。 ”据附近村民于某说,他开始听说一辆空车追尾一辆油罐车,由于油罐车里面拉满了机油,油顺着裂开的油罐厢里淌了出来,最后成了一条“油河”,机油顺着高速路下的涵洞向西奔去,一直流淌到附近的地里和池塘里。一开始还没有人敢动这些油,后来有人看到油淌到这里没有人管,于是,他们纷纷拿出桶和塑料袋来这里装油,然后放在那里等待有人来收购。

    现场 搬来大桶村民抢油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发现事故车辆已停在道边,受污染的路面铺满了沙子,警示的安全帽也在提醒过往车辆注意。据一位知情者介绍,马路上面已经清理干净,但泄露的机油污染了四五十亩土地。

    根据他的指引,记者顺着高速公路来到路基下,果然发现有成桶的油竖立在路边,过了涵洞,就见马路两侧都有村民在用各种工具朝桶里装油,有的徒手、有的用水舀、有的用铁锅从水沟里朝外淘油。装油的工具有的用塑料桶,有的用塑料袋,还有的用专业的油桶。在北侧的一片树林里,两位老人正在朝一大桶里装油,记者注意到,老人用手捧起的油呈透明状。据69岁的腾老汉介绍,他们也不知道这油有什么用,反正感觉肯定会有人要,先收起来再说。

    由于天气炎热,村民们个个汗流浃背。在路南侧一个约100多平方米的池塘里,水面上飘着一层机油。 “这里的鱼全死了,但由于油层太厚,还没有飘上来。 ”正在淘油的村民告诉记者。记者在池塘边用树枝试了一下油的厚度,大约有10厘米左右。

    回应 监督有关部门清污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胶州环保部门,据一位姓任的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车辆追尾造成的机油泄漏。他们接到应急办通知后到达现场进行查看情况,30余吨机油已经被村民“处理”得差不多了,至于污染情况,需要专业的评估公司来评定,然后根据评定情况要求赔偿。环保部门已向当地政府部门发函,要求当地部门尽快组织人清理污染物,并且监督当地政府执行相关方案和措施。 “现阶段,我们只能是配合相关部门将情况弄清楚,该是谁的责任,就追究谁的责任,然后政府出面,为百姓多争得利益,给百姓一个交代。 ”胶州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话 抢油村民等人来收购

    记者:你们收的是什么油?

    村民:我们也不知道。

    记者:你收集的油有什么用处?

    村民:等着人来收购,看到别人来弄,就过来了。

    记者:大约多少钱一斤?

    村民:不好说,大约一两元钱吧。(记者 王汉峰 马丙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