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丈夫抱回养子惊现可疑合影 原是亲生骨肉(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1 14:37:47 字号:TT

丈夫抱回养子惊现可疑合影 原是亲生骨肉

丈夫抱回养子惊现可疑合影 原是亲生骨肉

    杜先生和高女士经朋友介绍相识结婚,高女士结婚时还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女儿。婚后两人未能生育,经杜先生提议,将杜先生远房亲戚所生的一个男孩抱回家抚养。去年,孩子3岁了,杜先生和高女士协议离婚,男孩留给了杜先生。但一个偶然的机会,高女士发现这个男孩其实是杜先生的私生子。

    再婚未育 丈夫提议可抱养

    2005年30多岁的杜先生和同龄的高女士经朋友介绍相识结婚,两人都是再婚,高女士结婚时还带着五六岁的女儿。结婚后两人都希望能有自己的孩子,可过了三年,这一愿望始终没有实现。 2009年的一天杜先生说,自己远房亲戚和一个女大学生生了一个男孩,现在两人都不想养,自己可以领回家抚养,这一建议也得到了高女士的同意。没过几天,杜先生将婴孩抱了回来,夫妻俩将他视为己出。

    直到2012年,孩子3岁多,可杜先生和高女士的婚姻却亮了红灯,两人协议离婚。高女士认为,自己本来就有个女儿,所以将收养的男孩留给了杜先生,同时将自己名下一套价值280万元的房产其中一半分割给了杜先生,作为孩子今后的抚养费用。

    照片泄底 养子是他亲生儿

    虽然离婚了,可孩子只要有什么情况,杜先生都会给高女士打电话寻求帮助。2012年底的一天,孩子突然生病,高女士到家中照顾他,无意中在房间里看到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为一名女子抱着孩子的照片,另外一张则是杜先生、女子和孩子的三人合影。当时高女士就产生了疑惑,于是悄悄从孩子身上取了点头发,同时又从杜先生处取了点样本,送到鉴定机构进行DNA检测。鉴定结果显示,杜先生和孩子的确有血缘关系。得知这一消息后,高女士认为,多年的付出竟都是杜先生的欺骗,于是将他起诉至法院,要求他返还一半房产,同时还有孩子的抚养费以及精神赔偿金等共计150多万元。

    法院开庭进行了调解,其间杜先生承认男孩是自己和其他女人生育的,并且同意了高女士的条件。不过考虑到杜先生的实际情况,高女士“手下留情”。经法官调解,原本140多万元的房产杜先生只需支付80余万即可,加上抚养费及精神损害赔偿,总共需给高女士90余万元。

    受欺骗抚养可索赔

    办案法官告诉记者,以前夫妻一方怀疑孩子不是亲生,如果另外一方不同意做亲子鉴定,法院不会做出判断,但新的婚姻法实施之后,只要一方提出证据,另外一方没有证据,也不同意做亲子鉴定,法院可以推认为不存在亲子关系,这时不知情的一方可以索要赔偿。

    婚姻法律界人士介绍,以前人们的观念比较保守,婚后发现孩子非亲生的情况并不多。但随着人们观念改变,现代人生活较为随性,这种情况逐渐有所增加。(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