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大运营商最快下月获牌照 青岛将普及4G网络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3 06:29:43 字号:TT

  早报讯 备受瞩目的4G牌照最快有望将于年内发放。从近日召开的2013中国LTE产业发展峰会上传出这样的消息。记者昨日从岛城通讯公司了解到,本次下发的将是TD-LTE标准牌照,最快将于9月份发放。而作为首批4G试点城市,我市有望在年内推广4G商业化试用,届时市民将享受到移动网络 “高速公路”的便利与快捷。

  在日前的2013中国LTE产业发展峰会上,相关权威人士表示,移动通信已进入LTE (即3GPP长期演进技术)时代,业内关注的重点将随着产业链的就位逐渐向下游转移,同时表示,4G牌照有望在年内下发。而在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在年内推动发放4G牌照。

  “据业内的预测,最快是在9月份下发。”岛城一家通讯公司市场分析部于主任表示。据了解,自2012年国家启动包括青岛在内的首批4G试点城市之后,中国移动展开了TD-LTE规模化测试,并且有年内建设全球最大TD-LTE网络的计划,这证明在基础网络设备上,TD-LTE的技术问题基本已经解决。而对于首发4G牌照的标准,于主任介绍说,目前已能够确认,三大运营商均将获得TD-LTE标准的牌照。而这也就意味着,持有TD—LTE标准的中国移动公司将率先推出自己的4G网络运营服务。

  记者昨从青岛移动公司了解到,目前青岛移动已经完成了青岛市区大部分区域的4G网络的覆盖,岛城普及4G网络指日可待。目前,青岛移动已经启动了内部测试,首先在316路公交线路进行4G体验活动。据介绍,316路公交车上的试运行采用“LTE-FI”的4G终端,通过将4G网络信号转换成为传统WiFi信号,从而让市民无需更换手机就能体验4G网络。据了解,7月底北京率先启动体验用户招募,用户将可免费体验6个月的移动4G上网业务。此次活动将在包括青岛在内的13个4G试点城市同步进行。对此,青岛移动相关负责人士表示,目前4G业务体验用户招募活动还只限于部分一线城市,青岛有望在年内启动试商用。(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