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骗子交代电信诈骗秘诀:勤奋撒网 总能有收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3 06:41:58 字号:TT

  电信诈骗犯罪紧跟社会热点,精心设计骗术,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做,步步设套。且每种骗术都在流行不久后就花样翻新,令人防不胜防。昨日,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向开发区警方交代了他的诈骗“秘诀”,那就是网上买信息广撒网寻“客户”。

  短短半年诈骗百余万

  开发区警方在日常清查中,发现被外地警方网上追逃的李某躲藏在一处小旅馆中。经过部署,民警成功将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及其同伙从今年年初开始,已累计通过类似的诈骗手段,骗得100多万。如何在短期内骗到这么多钱,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了他们的诈骗“秘诀”。

  李某一伙的电信诈骗都以涉嫌毒品案件、黑社会案件等为开场白。“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公安机关是执法单位,大家都比较信任。在得知自己牵涉到毒品等这么大的案件中了,都会产生恐慌和紧张,这种精神状态下很容易上当受骗。”李某说。

  网购信息疯狂打电话

  电信诈骗中,寻找“客户”是一个关键环节。李某等人都是通过网络,以每条信息0.5至1元不等的价格大量购得个人信息,然后疯狂地打电话,他说:“电话打得多了,总有一个上当的!”

  李某交代,他们通常冒充民警向被害人打电话。在交谈中告知对方,她的银行卡涉嫌恶意透支或洗钱、贩毒等犯罪活动。“如果被害人说没有信用卡,我们就说有人冒用他的身份办理了银行卡。反正以冻结被害人账户相威胁,以保护被害人账户资金安全为由,要求被害人将自己的存款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李某说,然后电话操纵被害人按其提示进行转账,从而达到骗取被害人存款的目的。

  李某还说,他们还购置了一套改号软件,是一个1300元左右的盒子。这个盒子可以同时连接8台固定电话,可以把来电显示改成任何号码。他们每次都会根据目标所在地,把号码改成当地公安的公开电话号码。在对方不相信的时候,他们就会让对方用114查询。许多受害人就是中了这一招,马上打114查询。结果证实是公安机关后,受害人即陷入了圈套。

  多番转账逃避追查

  此外,民警还在李某的暂住处搜到了上百张银行卡,李某说,这批银行卡是以每张200至300元的价格买来的。受害人的钱打到某张卡上后,诈骗团伙中负责取款的人会马上将这笔钱在数张卡中转来转去,倒腾一遍后,再将钱取现。

  如果一次性骗取的金额较大,他们就会将钱分散打入多张银行卡后到各地取现。因为ATM机和柜台5万以下取款,只要输入密码即可,不需要核实身份,这样可以逃避追查。

  支招

  警方提醒说,骗子的手段可能多种多样,但有一条大家一定要认清,犯罪分子都是要将账号里的钱款进行划账和汇出到所谓的安全账号里。所以碰到类似情况时,不要轻易将自己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遇有电话、网络等可疑联系内容,特别是出现利用各种借口要求转账、汇款到其他陌生账户的情况,一定要多作调查印证,及时向家人、朋友核实情况。

  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尤其是涉及到网银业务的,要格外小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