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引进30辆电动公交车 370路车全更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5 13:37:09 字号:TT

青岛370路电动公交车

    晚报讯 坐着大挂车全程高速奔波36小时,30辆崭新电动公交车从深圳抵达岛城。昨日,记者在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三队位于深圳路上的停车场内看见,30辆崭新电动公交车已完成了涂装,挂牌后将上路运行。据了解,这只是今年岛城新购百辆电动车中的一部分,其余70辆电动公交车目前也已抵达胶州。这些电动公交车,将依托深圳路充换电站,全部投放在370、28和19路线上。

    昨天上午,记者在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三队室内停车场看见,30辆崭新电动公交车整齐停放着,车身已被涂装成了公交黄。据了解,这批电动公交车总共有29个座位,宽2.49米,高3.1米,车身长达11米半。“刚从深圳运过来,一路上全程走的都是高速。 ”这些电动公交车,是深圳一家公司生产,从深圳装上大挂车后,经过上千公里行驶,一路坐着大挂车来到岛城。和普通的公交车相比,这批电动公交车具有舒适无噪音的优点和零排放、零污染的特性,电动公交车的运营成本也比燃油、燃气公交车便宜。这些公交车,将投放在370路线上运行,替换370路线上现有车辆。 “370路线总共就30辆车,这些电动公交车上路后,370路也将成为市内首条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公交车。”公交巴士公司经理张建军说。

    新公交车前门外面有应急按钮,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工作人员可在车外打开车门,方便乘客逃生。车内,则装有多个摄像头以保证安全。

    电动公交车具有噪音小零排放的特点,作为公共交通低碳试点城市,岛城今年计划引进百辆电动公交车,除了首批抵达的30辆深圳电动车外,还有70辆上海生产的电动公交车,目前正停放在胶州,待条件具备后也将开进市区运行。(记者 徐美中)

 

最新版本下载:青岛公交查询APP下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