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节微电影今首映 真实故事讲述青岛三大怪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6 08:09:34 字号:TT

啤酒节微电影今首映 真实故事讲述青岛三大怪

啤酒节微电影今首映 真实故事讲述青岛三大怪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即将开幕,青岛市啤酒节办室与青岛电视台推出了以体现啤酒节文化为主题的十集微电影《吃蛤蜊 喝啤酒》。该系列微电影以青岛人的啤酒情节为原型,将于8月6日起,每晚18点在青岛电视台影视频道《上蛤蜊》栏目播出。

    据了解,《吃蛤蜊 喝啤酒》十集系列微电影重点挖掘历届啤酒节沉淀的啤酒文化以及真实故事,用讲故事的方式再现传统啤酒文化与新旧习俗的相互碰撞。片中许多镜头都形象幽默,如:不打不相识,啤酒节结下的友谊;肖志老人的啤酒节情缘;爷孙俩用罐头瓶喝酒,岁月改变不了的是浓浓的祖孙情;老哥俩大白瓷碗斗酒;酒王一人单挑十数人,千杯不倒;青岛三“怪”等。

    本次啤酒节系列微电影立足岛城,把本土化进行到底。剧中每一个道具的使用、每一个场景的选择、每一段剧情的设置、每一个人物的演绎,都力求真实,从每一个细节体现最青岛的啤酒特色。“来,走一个!”、“我干了,你随意!”、“站着喝不算啊!”“你在养鱼?”等地地道道的酒令、说法,在片中处处可见。“袋装啤酒满街走”、“穿着泳衣过马路”、“路灯底下打够级” 这些最具特色的青岛三“怪”,也都会展现给观众。

    啤酒之于青岛这座城市是一种特殊的情怀,而青岛国际啤酒节更是作为一张城市的名片深深地渗入到了青岛人的生活中。或三五好友痛饮一杯,或独自一人细细品味,懂酒、爱酒、会喝酒的青岛人,把啤酒的文化与传统代代相传、历久弥香。(记者 张力伟 实习生 陈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