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山建成市民公园 打造全市最大梯田花海(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08 11:49:31 字号:TT

双山建成市民公园 打造全市最大梯田花海

双山建成市民公园 打造全市最大梯田花海

    记者昨日从市北区城管局获悉,作为全市山头公园整治工程重点项目之一的双山整治近日完工,双山被打造成了一处市民公园,拥有6000平方米的梯田花海,规模全市最大。同时也为周边社区居民及过往行人提供一处休闲、游憩与交流的场所,惠及周边10多万居民,受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来到蚌埠路南侧的双山脚下,一片烂漫似锦的“梯田花海”映入眼帘。与一年前垃圾遍地的场景相比,双山大变样,遍地是鲜花,处处是美景。在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大型梯田花海之中,各种鲜花错落有致,包括毛鹃、矮牵牛、波斯菊和金叶女贞等,缤纷艳丽。双山山脚附近是一片5000平方米的薰衣草广场,鲜花随微风摇摆,场景醉人。此外,山头公园里还有一条1600平方米的樱花大道,栽植着红枫、黄栌、黄金槐、银杏等彩叶乔木,双山已被塑造成自然烂漫的植物海洋,形成色彩丰富的可辐射全市的区域综合公园。“现在双山更像是一个山头植物世界,栽种有各类花卉植被总计近万个品种。”据市北区城管局副局长袁文罡介绍,双山坐落于市北区中心地带,属重庆南路、蚌埠路、合肥路、绥宁路、福州路围合区域,整体地势较为陡峭,海拔134米,总面积为29.3公顷。整治前垃圾堆积、污物乱放、私种菜地、违建林立、采石坑挖掘,严重破坏了双山山体的整体环境。今年年初,双山开始整治,市北区投资6000多万元把双山打造成了综合公园。整治期间,市北区还对施工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17000平方米。(记者 姜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