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醉酒女疑遭猥亵 当时男子称自己是帮忙(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8 15:53:56 字号:TT

醉酒女疑遭猥亵 当时男子成自己是帮忙

醉酒女疑遭猥亵 当时男子成自己是帮忙

醉酒女疑遭猥亵 当时男子成自己是帮忙

醉酒女疑遭猥亵 当时男子成自己是帮忙

    事件回放

    女子醉酒倒地被搀扶

    7月27日晚上,王女士与同事们一起在奥帆中心的酒吧饮酒,因为喝的酒太多了,离开时王女士躺在了路边花坛的大树下,一醉不起。这时3名男同事上前搀扶王女士,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整个过程都被别人的镜头记录下来了。 7月29日16时20分,网友“胶东县令”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内容为“青岛奥帆情人坝……女人,千万别烂醉如泥,否则看图。 VIA@noles”的微博,附上了9张图片,图片出自于网友noles。记者打开图片看到,王女士身穿白色短裙和黑色无袖上衣,躺在花坛上,随身的挎包扔在身边。被随后赶来的3名男子扶起后,王女士身子不时后倾、歪斜,几乎失去了控制,根本站不起来了,连坐都需要人搀扶。截至下午4时,这则微博被转发了40次,评论17条。记者看到,大多网友明白博主是在规劝女性少饮酒,但是由于图片都是抓拍的,能看到王女士坐在男子身上和搂着男子的动作。部分网友认为这是趁火打劫,女子遭人威胁了,也有网友质疑是拍照的角度引发了误会,更有人谴责拍照者的道德底线。然而事件并没平息,反而愈演愈烈。

    事件发酵

    附多图“搀扶”变“猥亵”

    很快,7月30日10时22分,网友“青岛的吃货”转发了“胶东县令”的微博,仿佛故意要吊大家胃口似的,表示自己还有72张图片。但昨天记者再次查找这则微博时却发现,这则微博连同评论一起被删除。7月30日12时46分就有网友以“青岛奥帆中心醉酒女和小黑小白小黄那些事”为题发布在了“搜狐社区青岛论坛”上,并附有67张图片。 7月31日至8月2日期间,青青岛社区、昆山论坛、同花顺社区等网站都能找到这个帖子,标题全部变成了 “醉酒女遭三男子猥亵”。 8月6日14时05分,网易新闻以“网传青岛醉酒女子疑遭路过3男子轮流猥亵”为题发布了含有6张照片的图集,当天晚上8时40分,搜狐视频也发布了一个同题视频。记者在留言的网友中注意到,此时网友们的留言已经不再是提醒女性少喝酒了,而是集体谴责3名男子,同情醉酒女的遭遇。

    事件终结

    影响四人生活报了警

    然而事件并没有在一片谴责声中结束,反而在8月6日引来了质疑声。首先站出来辟谣的是“青岛的吃货”,他把之前7月30日发布的微博用个标志给挡住,写着“我的时间晚一天并且同样标有来自noles。 ”虽然抹去了第一位发声者的名字,但还有很多网友根据头像,揣测到“青岛的吃货”在暗示“胶东县令”。“青岛的吃货”还称有人向他购买微博和81张清晰图片。与此同时,当事人王女士也行动起来了。由于事件的持续发酵严重影响了4人的正常生活,王女士到市南公安分局奥帆中心派出所报了案,解释了7月27日晚在奥帆中心因其醉酒,同事上前搀扶,并不是网上谣传的猥亵。

    截至昨天下午6时30分,青岛公安在凌晨3时发布的辟谣微博转发了1166次,评论469次。辟谣微博中称:网传青岛醉酒女子遭路过3男子猥亵不属实。 8月6日,市南公安分局奥帆中心派出所接青岛某公司职员王女士(网传图片中女子)报案,称该于7月27日晚与公司3名男同事在奥帆中心酒吧饮酒,离开时醉酒倒地,同事搀扶过程被他人拍到并在网上误传,3名男同事已到派出所说明情况。警方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还附上了一个长微博,显示8月6日搜狐、百度关于“青岛醉酒女疑遭”这一关键词的搜索的结果,以及新浪微博上归属地为青岛、北京、广州三地网友的微博,清一色地都附上了不雅照还把搀扶解读成了猥亵,一边倒地斥责3名男子。

    事件说法

    别看图说话伤害他人

    昨天,记者联系了公安机关负责人了解到,王女士报警时十分委屈,3名同事在派出所说明情况时就十分气愤,认为图片并没有全面地展示事情的来龙去脉,而是巧妙地断章取义。民警还告诫市民,在网络上看到图片后不要随意地说话伤人,此类“猥亵”的词语已经对他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可以向公安机关进行求证,以免发生以讹传讹的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