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夕241对新人登记 女友拿戒指向男友求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4 07:12:05 字号:TT

七夕241对新人登记 女友拿戒指向男友求婚

  昨天是七夕节,在这个最具浪漫色彩的中国传统情人节,情侣们往往会选择在这一天共结连理。记者昨日从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七夕节登记结婚相比往年却有点“冷”,市内三区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只有241对,比去年略少。据工作人员分析,年初几个好日子分流了部分登记的人,而七夕节阳历日子13谐音“要散”不被新人看好。虽然结婚遇冷,但离婚人数却依旧不减,仅市南和市北两区前8个月离婚总量已与去年一年持平。

  母亲起早打头阵排队

  昨日清晨5点不到,一对新人就出现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乐环路登记点,本以为七夕节是个好日子,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会扎堆,所以打算提前来排队,可到了才发现根本就没人,直到6点多才迎来第二对。上午8点半左右,婚姻登记处依然提前半个小时开门上班,记者来到这里时,往常排长队的景象没有出现,号牌不过才发出30多个。

  “赶紧上来吧,我都跟人换了几次号了,马上又轮到你们了。”在市北婚姻登记处外,家住北仲路的王女士着急地催促儿子,她说孩子们要上班,为了让他们多睡会,她和妹妹6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准备先来给儿子排号,7点半到这里时就领到了8号,可没想到前来办理登记的人没想象中多,一会就轮到他们了,结果儿子和准儿媳还没到,她只好跟排在后面的人换号等待,直到快9点了,孩子们这才赶来。

  女友当场送出神秘礼物

  在市北婚姻登记处,记者注意到,每当有新人领到结婚证后,就有工作人员拿出“拍立得”为新人们拍照留念,并有小礼物奉送,原来市北民政局和青岛有线电视网络中心在这里举办七夕特别活动,免费为部分新人举行颁发结婚证仪式,还制作了精美的卡片,让一对对新人在现场写下爱的浪漫宣言,由登记处封存并邮寄到他们爱的小屋,此外还精心策划了舞台表演和互动节目,和新人们一同度过这个浪漫节日。

  市民王媛媛和男友李勇刚将结婚证书拿到手后,就立刻甜蜜地依偎在一起,让工作人员为他们拍照。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王媛媛竟然从包里拿出了一份悄悄准备的礼物,“反客为主”,要向男友主动“求婚”,当她把一枚戒指戴在李勇的手上时,李勇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他向我求婚时给我买了一枚钻戒,今天我也瞒着他买了钻戒送给他,这样我们就都被对方牢牢套住了。”王媛媛说,两人虽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但因为共同的爱好,让两人相处不过一年时间就认定彼此,选择七夕节来登记也是好记,并且具有纪念意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