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调查:红老鼠一天赚三百 嘲笑正规出租表面风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4 22:32:26 字号:TT

红老鼠一天赚三百 嘲笑正规出租表面风光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在青岛市区,红色的残疾小车几乎成为一个特殊的“物种”,特别是在交通法规严格,监控设施和警力配备非常到位的交通氛围下,这些车却依然逍遥自在,招摇过市。无论是在环境优美的前海一线,还是偏僻的四方李村,总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而更令人吃惊的,是他们不菲的收入,有的甚至超过了正规的出租车。

    一天能挣三百元 超过正规出租

    别看这些残疾车外表不起眼,但是他们的收入却一点也不“寒酸”,在市北区唐河路附近,常年有一批三轮车在拉客营运,由于唐河路沿途交通不便,公交车不通,而且大部分是土路,道路难行,而唐河路上有一家驾校,平时来往学车的人不断,这就给了“红老鼠”生存的空间。一般情况下,一辆车如果能拉到两个人以上,司机一般向每位乘客收费两元,如果只有一名乘客坐车,则收费三元。

    看起来这个收费标准并不高,但是在这里拉客的司机,每天却能轻松挣到二百元甚至以上,主要原因是路程短,每个司机每天能来回跑几十趟,如果赶上节假日,练车的人多,每个司机能有三百元的利润,最差的时候也有一百多元。而且,这些还仅仅是白天运营的收入。虽然开着不体面的车,但他们的收入却一点也不比正规出租车少,一位“红老鼠”司机甚至得意的表示,别看出租车风光,其实他们还挣不过我们。

    另外,这些“红老鼠”本身油耗很低,又不必挂靠公司,与出租车相比节省了很多费用,因此利润非常可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